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國學堂—梁冬對話楊奕第五講 文字版 未雨綢繆,共用健康 全文完




20111001國學堂—梁冬對話楊奕第五講 文字版

全文完



解讀身體語言密碼


5. 未雨綢繆,共用健康




本期主題:未雨綢繆,共用健康

人:楊 

人:梁 

播出時間:旅遊衛視 2011-10-01   21:45-22:30


文字整理:若素  空心菜  雲遊  白眉英王 永遠  了了 不離空  慕越人  慧從盧溪





畫外音:腰腿痛的原因是什麼?

梁冬:很多時候呢,是因為寒氣入侵。

畫外音:如何祛除體內的寒濕?

楊奕:在腳心上拔罐,一步一步把那寒拔出來。

畫外音:如何調理足部反射區?

梁冬:每天拿醋去泡腳。

畫外音:為什麼女性更容易患骨骼病?

楊奕:女為悅已者容,女為悅已者病。

畫外音:《國學堂》探索秋季養生,攜手中醫養生名家楊奕,共同解讀身體語言密碼。透視疾病的內外變化。打造坐在家裡的健康寶典。





梁冬:重新現中國文化太美。大家好,歡迎收看《國學堂》。我是梁冬梁某人。今天依然請來的是自然療法大師——楊奕老師。


畫外音:楊奕,中國名醫論壇專家,中華自然療法世界總會醫學顧問,著有《手到病自除》一書。


梁冬:楊老師呢,在過去的幾期裡面,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做為人子女,如何呢能夠及早地發現父母身體上的一些異變,然後呢,透過最自然的療法,連吃藥都沒有,針灸也沒有,就是按一按呢,這樣的方式呢能夠達到一種減緩衰老;這個抵抗病症這樣的一個作用。那我覺得呢對於每一個中國的這個子女來說,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問的問題呢,其實都是我父母關心的,也是我自己最關心的問題。那我今天呢,想跟楊老師討論這個腰腿痛的問題,因為我發現呢,隨著這個很多人呐……你看到廣告裡講說,老年人爬不了坡啊,痛啊,都是因為缺鈣。所以呢鈣片兒賣的很好。這個廣告商他能在不斷地在強化這些概念的時候呢,可能給很多的老年人帶來一個誤解。認為所有的腰腿的問題,是缺鈣導致的,您跟我們分享一下,怎麼樣發現腰腿痛的問題。當然不用發現都知道痛的了,怎麼解決?


楊奕:好,第一個呢就是說你可以印證。第一印證呢,你可以在第二掌骨上,用這個手,從這兒來推。一直推到根部。這正是人呢,從頭到腳所有的部位……


梁冬:……的一個反射區。


楊奕:誒,對,一個反射區。那麼你在推它的時候,你就會感到哪個地方有硬疙瘩,那麼你慢慢把它推開。無論在調你的臟腑,甚至調你的後邊的脊柱,都起到一定的作用。那麼你在這上面有青筋,你肯定頸椎不好。這個第二個呢,這上頭有青筋呢,那你就從大椎這兒往下頭這一部分不好,中指這下來呢,那就肯定是腰椎不好。這一塊呢,就是骶骨不好,這一塊就是尾骨不好。所以這個青筋也暴露了人身體的一些狀況。


梁冬:有些老年人伸出來,哇,好硬,一手的青筋。


楊奕:是是是。


梁冬:那這都是尾骨不好嘍?


楊奕:當然有的是說明這個,但也有的就是說多年勞累,在用力也是一個事兒。那麼就還有一個問題呢就是說,老年人呢你看吧,這個頸椎痛的少。


梁冬:噯?這是為什麼,年輕人頸椎痛的多。


楊奕:年輕人由於現在呢太機械地這個工作,盯著電腦也一盯,就這種動作多長時間;小學生上學的雙肩背小腦袋往前探著,但是現在……現在這小學生上學再也不需要那樣背手坐著了。


梁冬:那手就這樣。


楊奕:對,就可以這樣,這樣坐著呢就是對於這個他動作太固定,長期地不活動,所以我到哪兒去,我都一般地呼籲呢,還是要做一做課間操或工間操。就是上班的人呢,你中間你拿出十五分鐘,二十分鐘,活動活動你那些東西。然後你不會造成了這個地方的大的傷害。電腦既有輻射又傷眼,沒有一個頸椎好的。還有呢這個現代青年呢太享受生活。空調開到二十二度以下,有的中央空調就在頂上,那麼對於頭也不舒服。對於頸椎,這種冷風,一直這麼……


梁冬:往裡灌。


楊奕:灌,噯。有的人這個肩還不舒服,是吧?他受風太大了。


梁冬:這個老年人一般很少頸椎的問題啊。


楊奕:對呀。他老年人他,他年輕時的工作他就比較全方位的。再加上到老了的時候呢,他沒有那非常固定的一天幾個小時,所以頸椎有問題呢,我感覺這樣,就是說你平時你可以像我們就是拿這個東西嘛,這個……


梁冬:砭石。


楊奕:砭石這個鏈子,稍微加上點兒水,加上點熱水,不要它溫度太高,你拿下來以後,你就這個地方能接受就可以,因為它高於四十五度會低溫灼傷。這樣的話呢,自己可以搓一搓,讓那塊兒血液活動一下兒。還有一個呢就是說,你在腳下的大趾,這個地方也是(腳模型)——頸椎……


梁冬:對應的反射區。


楊奕:誒,你可以這樣,連拉帶拔,帶提,帶點按,往上拔這個。那我們以前還做過這個方法呢,就是在我書裡也寫過,你可以那比較寬的鞋帶,把這個大腳趾給吊上,掉在你床上的那個杆上,使這個腳離開床呢大約十釐米左右,長短不要緊,不拘,就使你這個腳懸空吊著,就和在醫院做牽引異曲同工。


梁冬:對對對,說起來這個頸椎的問題以後呢,因為大部分老年人都不是頸椎的問題,是往下,腰椎的問題。


楊奕:腰椎,還沒到腰椎,是肩周。


梁冬:哦,肩周。


楊奕:五十肩。剛才你也提到了那個五十肩。


梁冬:對。


國學小課堂:五十肩,即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多見於體力勞動者,如得不到有效的治療,有可能嚴重影響肩關節的功能活動,本病的多發年齡在五十歲左右,因而又稱為五十肩。


楊奕:所謂的五十肩就是他太固守一個動作。你看戲曲演員,呵,舉重運動員,包括游泳運動員沒有幾個鬧肩的,因為是他老活動。那計程車司機他有長期地他就在外頭運作呢,他有四種職業病,一種職業病是頸椎,他也比較固守一個動作。


梁冬:嗯。


楊奕:第二是左肩肩周炎,他那個門縫啊不太嚴,一點小風老吹這兒。


梁冬:哦。


楊奕:第三個呢胃病,他吃飯……


梁冬:不准點。


楊奕:不准點,多少也不拘,涼熱也不拘。第四點,男同志前列腺,它有這四個,先說這個肩周炎吧。這個為什麼到五十肩呢,他動作都比較少了,比較固守一些什麼東西了,這樣的話他那個肩就寒凝。


梁冬:嗯。


楊奕:那麼有的人可用拔罐,拔罐,這拔一拔這個肩峰、肩髃這些地方,它能夠起到些作用。那麼我們感覺呢,這塊兒得病,往往這覺得涼啊,不舒服,動不了,往上舉舉不了,往哪兒……前展也展不了,但我感覺他的病在哪兒呢?


梁冬:在哪呢?


楊奕:他在肩胛骨外頭,所以我們在做按摩或做刮痧或做拔罐的時候著重在這一點上給他去做。


梁冬:嗯。


楊奕:他結果就是效果就要比那個要強一些。


梁冬:現在很多人晚上睡覺,都空調嘛,蓋肚子,但肩就露在外面了。


楊奕:對對對。


梁冬:又也沒穿上衣服,是吧?比如說穿個背心兒,吊帶背心,這個地方反而很容易就進去了,寒氣。


楊奕:對,它不僅是這樣,我從這個新加坡到我這來治過病的人,他們很多女人,就是這個肩周不好,她們是怎麼呢,進汽車裡是涼的,進商場裡是涼的,但她們稍微在外頭,暴曬這一會,特別熱,然後進去以後,刷,就涼下來了,所以這種冷熱不均呢,這種享受現代生活,也帶來一些現代的弊病。


梁冬:稍事休息,馬上繼續回來,從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


國學堂記:楊奕老師認為,肩周的疾病在於濕氣的淤積。而長期單一的動作也會加劇肩周的病變。通過拔罐排除濕毒方可緩解肩周的疼痛。那麼胸椎的問題又出在哪裡?腰痛為什麼頻頻光顧中國人?《國學堂》——解讀身體語言密碼,下節真相大白。


梁冬: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大家好,歡迎來到《國學堂》。今天我們在這一集呢,講的是這個脊柱上的問題。剛才你講到肩,肩的問題呢調完了。我還記得肩的問題很多時候呢是因為寒氣入侵,所以您要除了拔罐以外呢,還要做肩胛骨下面。複習一下哈,肩胛骨下面要刮刮痧,如果能刮出來紅印的話呢,或者用按摩的方式,把它那個顆粒“哢哢哢”,要捋平,就好了。


楊奕:對對。


梁冬:那就是胸椎。


楊奕:那個胸椎的呢,就是有人是受了這個習慣的力量,這樣做著輕鬆,那麼久而久之這兒就彎了,在前幾年呢,零三、零四吧,新加坡一個朋友過來,第一年是測彎,第二年是脊柱這個後突,那我們就用我們比較笨的方法給她做完了,讓她買一個背背佳,五十二歲了。第一次把她的S給調過來了,第二年又來又把她的駝背調過來了。


梁冬:誒,你說背背佳這個東西,有人說哈……就是我聽那個……徐老師以前講過。他說,人呢不能老是這麼挺著,這樣挺著很容易受傷。但是呢,您剛才講到這個背背佳呢似乎又有好處。那麼我們平常走路到底應該把自己的胸擴開來講呢,還是稍微有點含胸。


楊奕:嗯,擴胸。一定要擴胸,所謂的擴胸,雙肩往後掰,你這樣你這個氣暢呀。而且,你比方說這個人你看,這個人結核體,這樣的人他肺不開展,你看他的肺活量兩千多。所以他要跟你做這一期節目,累的他就上氣不接下氣。


梁冬:氣就不足了。


楊奕:氣不足。所以這個東西呢就是說,要求把胸都袒出來。這個背背佳它有不好的地兒,是它太固定人了,但是在給他做手法,給他校正的時候還是起一個幫助的作用。因為他習慣了,有的孩子寫作業都這樣,老這樣他就側彎了,那麼你給他做完了以後,你得被動的讓那東西去約束他,這一彎,哦,拌擋了。好,一段時間就固定過來了。


梁冬:有人說呢,這個胸椎呀,胸椎後面有一地方突出之後,它甚至還會壓迫一些神經和一些血管和一些經絡呢,領到你的心肺受到影響。是這樣嗎?


楊奕:對呀,你想啊,咱們在脊柱這兒,在這個脊柱上呢,它有……旁邊有一個叫華佗夾脊的地兒,華佗夾脊基本和馬尾神經重合在這兒,那麼你這個這骨頭上的哪節兒出了毛病。通過馬尾神經都傳導你的臟器上。你比如說,椎間盤突出,腰疼,遲早要壓到坐骨神經上。


梁冬:對,那胸椎該怎麼調理呢,就如果胸椎疼痛的話,我到是很少見到胸椎疼痛的人。


楊奕:胸椎疼痛,就又看到相應的……就您說的那個,相應的那種臟器,您比方說在這個第七椎這塊。


梁冬:從上往下第七椎。


楊奕:對,在這塊你去找一找,熏一熏,如果這塊疼有可能跟心臟有關;你要是第九、十就可能跟肝膽有關;那十一、十二就可能和脾胃有關。所以這個……你要到下頭腰椎第二,可能和腎有關。到第四可能和坐骨神經,這個誰……這個椎間盤突出有關。


梁冬:就是說我們,有沒有一種方法,就是說趴在床上,讓人呢,用手用同一個力量,在你的從頸椎到腰椎的某一個地方按,你會發現有一個地方肯定會痛,有刺痛甚至有的地方。那是不是痛的這個地方就是病灶?


楊奕:當然。


梁冬:啊,那通常如果發現痛的辦法的話,我們在家裡面可以做什麼?比如說用艾灸去灸這些地方會不會有幫助呢?


楊奕:有啊。


梁冬:真的嗎?


楊奕:真的。


梁冬:會不會說,我以前有個擔心呢,就說艾灸這個東西它熱,它本來這個陰寒或者是毒物都聚在這個地方,這個你一熏它之後,它跑了,他也沒出來,它在身體別的地方呆著,不會更有問題嗎?這是我一直很擔心的問題。


楊奕:它會散開,靠這個熱呢,它不在這淤了,它會散開。那麼我們在這一個小點上的它是個淤的,四面八方一散開,它就不是個事了。


梁冬:他的邏輯是不是這個樣子的?就是說,比如這個地方是痛的吧,它的上下左右呢其實也都是門都被堵住了。它的出路,城鄉結合部,都堵住了,所以你得首先把他的城鄉結合部疏散開……疏散開,然後呢,在中間一打它就能夠跑了。


楊奕:都跑了,有路了。


梁冬:否則的話,你在中間一打它還是沒用。所以呢,我後來發現有一次針一個針灸的時候,有一個老師也是這麼做的。比如說,他說你這的地方有一個暗瘡很大,我們有個同事,他在它周圍紮了四針,先紮了四針之後,把那個氣先泄掉,然後在中間紮了一針,立刻那個暗瘡就沒了,大概十分鐘就消掉了。所以呢,我覺得跟您說的是一樣的。就是說,其實中醫呀,它是一個策略性的思考,你得首先把他的旁邊的東西解決好,是吧?你要解決一個人的問題得把他周圍的人解決好,是吧?


楊奕:是。


梁冬:所以呢,您剛才講到,如果這個地方痛的話,還得從他的四周等距離,那有沒有一個說法呢,是一個指寬還是兩個指寬。


楊奕:都可以,你看你的面是什麼的,你要在手上,你一指寬都不行,你的手上你就必須很近的,但你後背這麼寬了,你都可以四指寬,甚至於是三指寬。都可以。


梁冬:把他先散開。


楊奕:是是是。


梁冬:好,那剛才講到胸椎之後就是腰椎了,腰肌勞損是很多老年問題,我曾經有一個觀察,我發現很多人喜歡去正骨,他覺得“啪”給頂回去了之後呢,誒,就沒事了,但上次我去你們家玩兒的時候,你幫我弄的時候呢,你就沒弄骨頭,你說這是叫肌肉的問題。


楊奕:對,腰肌。


梁冬:是肌肉,那當時我發現你幫我在腰肌上按的時候呢,是有一個數的。到底怎麼回事呢?稍事休息,馬上繼續回來,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


國學堂記:楊奕老師認為:寒濕入侵導致了胸椎的疼痛。而通過按摩胸椎的特定穴位不僅能夠緩解胸椎的疼痛,更能透過身體的變化發現內在的疾病。那麼胸椎為什麼也會病變?正確的按摩方法又是怎樣的?《國學堂》——解讀身體語言密碼,下節真相大白。


梁冬: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大家好,歡迎繼續回來到《國學堂》。剛才和楊奕老師請教一個問題,她呢幫我治療我的腰的問題的時候呢,在我胸肌上在轉。我就感覺到她的手……那個手指啊,我還以為她拿東西了,刺痛,你知道吧?哇,眼淚都掉出來了。但是呢,看到也沒有指甲,她給我看,看著也沒有指甲,指甲都剪掉了。這事我就覺得很奇怪。而且好像是有個數。你在轉了多少次呢?


楊奕:一般我們九五之尊吧,給陽氣的時候就轉九圈。


梁冬:順時針?


楊奕:轉九圈,給陰氣的時候逆時針轉六圈。那麼對於中點的地區就轉九圈的四倍,三十六,然後轉六圈的四倍。二十四。這樣就分別把它上下左右和中間這地區,們都給它蕩然無存了。


梁冬:那麼比如說我的腰是扭這個地方,你幫我按的時候按到這個點上是最疼最疼的。那麼你上下左右呢是把它泄掉嗎?


楊奕:對。


梁冬:那中間那個地方也是泄還是補呢?


楊奕:是順三十六逆二十四啊。


梁冬:是先順還是後逆呢?


楊奕:先順。


梁冬:先順呢。我也有一個問題想向您請教。以前曾經有個朋友給我講,他說順逆是這樣看的:你看擰螺絲刀,逆著轉呢逆都是放,順著轉都是往裡擠,是吧?所以呢逆時針轉都是瀉,順時針轉都是補,算是這樣吧?那您是先再瀉了?你說這是先轉三十六下,然後再逆時針轉吧。那我想像當中應該是先用逆時針把那些負面的東西先瀉掉。然後再轉緊它三十六圈。所以說應該是先瀉後補哇。


楊奕:因為在我們這個功法當中,做法當中,它不以補瀉為主要的根據,它是在做陰陽調和。那麼做順的時候就是陽,陽氣,天數。做逆轉的時候就是陰數和地氣。這樣的話我讓它陰陽平衡了。


梁冬:那你是先用調與天對接,然後再與地對接嘍?


楊奕:沒那麼大的能耐。反正我們先用的是順,先順後逆,這樣的話,在這個地方就達到了一個自己新的一個陰陽平衡。然後最後呢又敲擊了八十一下,這八十一下就是九的九倍,九九八十一。這樣敲擊它以後呢就是促使它那些個剩餘的的殘餘力量,給你們開好門了。快走。


梁冬:剛才講到了這個腰椎的問題,然後就是骨骼了。腰腿痛。老年人的腰腿痛呢是非常的痛苦的一件事情。而且很多的老年人還要去給兒女買菜。很辛苦,有些時候我在行看到老年人提著菜眼淚會冒出來,所以我就想說有什麼辦法能夠讓我們的老年人腰腿能夠變得好一點?


楊奕:老年人的腰腿呢,完全變好可能已經太晚了。


梁冬:是不可能的了。


楊奕: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他也吃過這樣的藥也吃過那樣的藥,大夥都宣傳這藥吃完之後就管事,他到時候他身上吃了三副不管事,可我們知道中醫往往三副藥是試路的,試試你行不行,適合不適合。所以有時候病多了,它有點厭戰呢,這是一個。另外呢就是比較簡單的配製點泡腳的方子,讓大家泡腳。你在泡腳當中……因為你總歸你每天要洗洗腳吧。所以你在泡的過程當中你可以一個勾連。可以把身體內的廢物排出來,可以把好的東西進去做了一個調整。那麼老年人到現在有這個,就是我們那個年代很多受了風濕有幾個原因,有的到了非常寒冷,比如北大荒工作,有的在冷庫裡工作,這個寒涼比較大。還有的呢是自己年輕不保護,不懂得保護,你像我們以前,兩塊錢買雙塑膠鞋,能穿三年,中間的那帶兒斷了,拿個鐵條,在爐子上烤一下,趁著一熱,“哢”一粘,又穿一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嘛。穿塑膠鞋走在路上會有沙子,那時候自來水哪兒都有,到那一開水龍頭“嘩嘩嘩”一沖,就走了,但是這個濕,濕氣會順著你的腳心侵襲到小腿、膝關節、髖關節。


梁冬:我們以前小的時候踢球,穿的足球鞋,汗嘛,有沙嘛,直接拿水沖完之後就穿著足球鞋去跑啦。


楊奕:是啊,所以,你當時……


梁冬:無知者無畏。


楊奕:對濕的傷害啊,不感覺啊。


梁冬:所以就導致了這個腰腳的痛,那現在的問題肯定從策略上來說,就是以拔寒為主嘍?


楊奕:對,所以這個裡頭呢一個你可以在身體內拔罐,還有呢,拔腳心,腳心比較粗,你可以抹上點油,抹點凡士林,可以稍微抹厚一點兒,在腳心上拔罐,一步一步把這寒拔出來。那麼說到這一點呢還有一個就是說,大家,現在家家都可以淋浴。


梁冬:對。


楊奕:淋浴完都有擦,從頭擦到腳踝。


梁冬:怎麼擦?


楊奕:有時候腳面還可以帶點,腳心就不擦了,那這在這個獨屋裡溜啊溜啊溜啊,乾啦,可事後才覺著,怎麼一鬧天啊這關節就疼呢?


梁冬:啊,這個東西很敏感哦。


楊奕:很敏感,你那濕氣又上去啦。


梁冬:哦。所以我看見有一個很高級的做法,就是拿那個紙啊,順著那個個腳趾頭,就“嚓”纏一圈兒,他把那個濕氣擦出來,很重要。


楊奕:對,所以那個洗完澡,一定要是換雙拖鞋。


梁冬:啊,你說,洗完澡之後啊,拿個電風筒“呼呼”吹腳趾,會好一點嗎?


楊奕:熱風,很好。用熱風吹一下,挺好。


梁冬:所以這個很多生活的細節啊,你說,這個東西,這個水它拔掉就很重要,還是回到剛才那個問題,就是有些人講的就是說,腰腳痛啊,你趴在那個地方的時候呢,拿個罐,走罐,順著這個,從屁股這兒一直到腳,腳就是正後面嘛,趴著之後呢,就“嘩”走,就會就是那個膀胱經吧?其實呢,是不是從這個膀胱經上拔這個東西是對去掉這個脊柱上面這些,包括這個腿上面這個寒氣是最有用的呢?


楊奕:我覺得在腿上走這麼長的罐啊,比較難受,只是在委中拔罐兒就可以了。實際上在上面的膀胱經上拔罐比較好,因為腿呢這一塊兒的肉比較細嫩,尤其是後側,你像走罐對這種傷害也比較重,現在就是說,最敢幹的事業就是美容界,啥都敢用。對吧?讓你年輕十歲,沒年輕了十歲,最後來自衛生部的報導,就是說,很多人尤其是上海的白領,得乳腺癌和子宮癌的大大增多。


梁冬:是什麼原因呢?那是什麼原因呢?稍事休息,馬上繼續回來,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國學堂》。


國學堂記:楊奕老師認為,解決腰椎痛的關鍵在於排出寒氣,腳底拔罐和泡腳,都是有效的排寒手段,生活中時刻注意養生細節,也能不斷為健康加分,那麼美容又有怎樣的風險?精油之中隱藏著哪些健康殺手?《國學堂》——解讀身體語言密碼,下節真相大白。


梁冬: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大家好,歡迎繼續回來《國學堂》。本來呢,今天我請楊奕老師講到的就是,脊柱的保養,就是這個腰腳痛,老年人呢,首先它不是一個缺鈣導致的問題。第二個呢,很多的腰腳痛的問題來自於寒氣內侵,所以呢可以用各種拔罐的方式,尤其比如說用腳底拔罐的方式把這個寒邪排出來。但是呢,講到此處的時候呢,楊奕老師就提到一個話,說呢很多年輕的白領啊,由於經常去做美容的時候呢,反而得了乳腺炎啊,乳腺增生諸如此類的問題。花開兩朵,各表一支,雖然講老年人的問題,順便講講這個問題。


楊奕:你讓她年輕十歲,那肯定你在推背的時候,你在用那些精油的時候,給了她大量的雌激素。年輕是沒看見,但是她這個大量雌激素進去,它只能到能放雌激素的地方,哪裡?女人就這兩個,乳房和子宮,和子宮卵巢這個地方。那麼後來很多……我剛一說這事,我好多朋友給我打電話:“你別淨惹這事啊,你說這個趕明兒後邊得挨扳磚,幹美容的該打擊你。”但我一點一點跟他們接觸跟他們說,我就一個一個的美容院去跟他們走,包括我的學生有幹美容的。我說你發覺你們經常做這個精油,給人家開背的孩子,是不是例假全紊亂了?我就這樣一點一點地說服了他們,確實她都紊亂了。


梁冬:為什麼呢?


楊奕:她一天做幾個,她也透析進去了,這些個精油啊,這些個雌激素啊。


梁冬:精油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楊奕:如果有良心的(廠家),他是從植物上……


梁冬:提取。


楊奕:提取的,有的人是化學配的。


梁冬:植物提取很貴呀。


楊奕:很貴呀。


梁冬:我聽說一個朋友在雲南做了一個……做那個玫瑰油的那個提取,好多玫瑰花堆積才能出一點兒呀。


楊奕:對呀。


梁冬:應該是很貴的理論上。


楊奕:對。她雖然她們做的也很貴呀,然後她們說這麼一小瓶一千多。


梁冬:嗯。


楊奕:但是商業在特別發達的時候,它有一個良心泯滅的一個詞嘛。


梁冬:對呀。


楊奕:他可以用很賤的(油),瓶子很高級,裝上,就更危害更大了。


梁冬:嗯。


楊奕:就是真正純的,它也是個精,很精華的東西,人體是不是適當的需要?


梁冬:我有一個朋友曾經這樣說過,他說花呀就是植物的生殖器。


楊奕:嗯。


梁冬:所以呢這個花裡面提取出來的東西呢全是植物的性激素。


楊奕:嗯,對,就是啊。你到精的時候就是激素了。


梁冬:就是激素了。


楊奕:對,就是激素了。


梁冬:這話說起來也是有道理的,是吧?所以一個男人送了一朵花給一個女性,是吧?這也是一種暗示。所以呢回來,說到這個,所以呢這個很多人就推精油,就是有兩種可能,一種這個精油本身是很貴的,但是因為它也的確是這樣長期推呀,它有一個滲入的問題;還有一種就是那種精油本身是一個很劣質的,你配出來的,那就更糟糕了。你剛剛講到說這些東西推完背以後呢,或者這個油滲進身體之後呢,它就會堆積在卵巢和那個乳腺。


楊奕:對,對。


梁冬:那會有什麼結果呢?


楊奕:會有什麼結果?它到了那兒它消化不動的東西,它雲集在那兒,就會出現問題。


梁冬:天津這種(白領)還少嗎?


楊奕:天津人喝豆漿。


梁冬:這個是有什麼?


楊奕:豆漿有大豆卵磷脂。


國學小課堂:大豆卵磷脂是精製大豆油過程中的副產品。純品的大豆卵磷脂為棕黃色蠟狀固體,在空氣中極易氧化。大豆卵磷脂中含有卵磷脂、腦磷脂、心磷脂、磷脂酸、磷脂醯甘油、縮醛磷脂、溶血磷脂等,具有延緩衰老、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作用。


梁冬:這東西有什麼作用呢?


楊奕:大豆卵磷脂它就是分化這個雌激素的。


梁冬:哦,是嗎?


楊奕:我那四年到香港,到香港我去給人義診嘛,就去做,然後我就發現,哎喲,它那兒那個女孩子腳都是有很多青筋的,腳背上。


梁冬:嗯。


楊奕:而我們這兒很多人那個腳啊,像小孩一樣,很多的肉,那麼恰恰在這個腳背這個地方,她那有些青筋暴露的那些人,她乳房沒問題,而這些個胖胖呼呼的,裡頭都有疙瘩,有問題。所以我就開始想,她們為什麼都這樣呢?那準是飲食結構有問題。


梁冬:就是說女孩子就腳背上暴露點青筋還是好嘍?


楊奕:好。然後就我就問她們,問你們天天都吃什麼?她們呢喝豆奶,那麼豆就有大豆卵磷脂,當然不是說那種變異的豆,就是很純的這個黃豆。


梁冬:哦。


楊奕:這個裡頭的,所以他們那兒呢,乳房得這個病的人非常之少。


梁冬:你剛才講到的就是說,因為這種精油的過度使用,而導致的這一些乳腺增生、乳腺癌和卵巢的囊腫啊、卵巢肌瘤啊,這些事情,其實有什麼辦法可以檢測到嗎?


楊奕:我在大連有一個老太太,那女兒就是那個叫巧克力囊腫,那我就教她這樣做,她連續給做三個月,把孩子做好了,這是媽媽最大的母愛了吧?


梁冬:對對對。


楊奕:那個女孩是個空姐。


梁冬:哦,空姐。


楊奕:她就給把這個做好了。


梁冬:嗯,那做哪兒呢?


楊奕:做子宮啊。


梁冬:子宮在對應的腳的哪個位置呢?


楊奕:在腳的內踝,這個部位。當然做子宮還要做她這塊兒的生殖系統,還要做她外側,這是女孩子的卵巢嘛。


梁冬:這個地方是女孩子卵巢啊?


楊奕:卵巢,對。


梁冬:那我發現有一些人穿鞋呀,老是勒在這個地方,那會不會就是說因為勒的時間長了之後,卵巢這個地方會不會受傷呢?


楊奕:那不會。因為它這靠在裡頭。


梁冬:哦。


楊奕:但是你說到這一點兒,我可以跟你說一下,如果這個人沒有腳後跟。


梁冬:嗯。


楊奕:(腳後跟)很平、很直的,這樣人穿鞋都愛掉,這種人她的子宮前傾。


梁冬:呵呵。


楊奕:這兒出現一個疙瘩,雙下巴似的,這個人子宮後傾。


梁冬:呵呵呵。


楊奕:子宮後傾也就是那子宮內膜異位,也不是一個很好的病。


梁冬:女孩子穿鞋,平常穿高跟鞋,有什麼樣的那種關注度是令到她會產生這一系列問題?我發現有些人呐腳挺大,另外為了顯得自己腳小呢,就穿那種很小的鞋。擠在一起,然後穿上那個尖(頭鞋),前面還很尖嘛。


楊奕:女為悅己者容,女為悅己者病。


梁冬:是啊,她這樣穿會得什麼病?


楊奕:它有很多,你要看她具體的情況。


梁冬:對,剛才你講到這個地方,您說的這個地方呢,這個地方是女孩子的子宮嘛。外側是什麼呢?


楊奕:外側是卵巢。


梁冬:卵巢嘛哈,那有些女孩子走著走著路,啪,是吧?崴腳了。前兩天我也崴,我不是女孩子,反正就是崴腳了。崴腳了之後會不會是預示著她的卵巢有問題,所以她比較容易崴腳呢?


楊奕:不是,說到崴腳有這麼幾點。有的人崴腳就是走得比較急,路不平。還有的人你比方說下樓梯,燈光又不好,他一般都拿腳尖去找這個平不平。那麼這個時候,往往是覺得落在實地了,結果是半塊磚,下來以後磚倒了,也容易崴腳。而且崴常了,他就還……


梁冬:習慣性崴腳。


楊奕:那麼有崴腳的同志,你現在是右腳崴了,你這個地方腫起來了,不要在這做,不要挨它。


梁冬:在左腳上做。


楊奕:你在這個(右腳)地方腫了,疼。你在它(左腳)相同的地方去摸。摸著這個痛點你也做一個上下左右當中敲擊它八十一下,他馬上可以走路。


梁冬:誒,這個是很有意思的。就是如果左腳疼的時候,沒辦法做的時候呢,你就做右腳,就有效。


楊奕:對。


梁冬:因為我是習慣性崴腳,所以我想請問一下,你剛才在節目中間的時候你說過一個問題,就是平常崴腳的人要做什麼來著?把腳怎麼轉來著?


楊奕:把腳尖朝地,然後用踝骨來轉。古人以踵為息,古人管這叫踵。一個足一個重字,以踵為息是為什麼?氣息,打起全身氣息。你這樣左轉十二下,右轉十二下。每天堅持,你這個地方就很容易不滑脫了。


梁冬:你上次講到,你說很多人,這個腳底下呀,年輕人,腳底下那個厚的那個繭特別厚。有的人沒走什麼路他天天開車怎麼可能有那麼厚的繭子呢?這東西是怎麼回事?


楊奕:女人要是這有繭子多,她月經肯定不正常。這也是卵巢,她月經肯定不正常。在這個地方有繭子,她可能是甲狀旁腺不正常;這個地方有繭子,她頸椎有毛病;如果在這個地方,大腸這裡,可能也是出現問題;還有這個肺部,有的人肺部有繭子,那可能大便不是一天幾拉,就是幾天不拉。因為肺和大腸相表裡。還有雞眼,同時都說你要知道這個反射區,那麼在這兒長腳墊或者是雞眼,那就是那個臟器出了毛病。


梁冬:所以就是說任何腳上的問題都不能掉以輕心,是吧?那麼剛才我們講的,在節目結束之前,想跟大家就是說,因為我們講了這個地方反射,那個地方反射哈。我有一個心裡的感覺,就是如果你實在都記不住的話呢,你也怕麻煩的話呢,就是每天拿醋去泡腳,是吧?泡腳之後,我看您的書裡面就講到這個事情。拿醋泡腳是最簡單,甭管什麼病也甭管什麼穴位跟反射區了,它一次性的泡到腳肚子這。所以這幾期節目做下來之後呢我們和楊奕老師學到很多很多細節的東西,可能很多朋友甚至拿一個筆記本來記,沒關係。我是覺得說呢,花一點點時間每一天去研究自己的身體的話,這是最大最好的投資。這句話不是我說的,巴菲特說的。巴菲特說,投資在自己的身體上是最有效,回報最高的事情。你說一個家庭婦女,比如在家裡面,她每天研究這個事情可能呢,因為平常做了一點小的動作之後呢,令老公、父母、小孩子健康的話呢,對於整個家庭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啊。所以這幾天我們在和楊奕老師接觸的過程當中,楊奕老師七十多歲的人啦,把襪子一脫,那腳底下滑的比我的腳底下還滑,又光嫩。那麼這個東西是什麼?這就一種分享。


楊奕:我有兩點要需要聲明:一上來梁先生說楊奕大師,不是大師,就是鄰居大媽。


梁冬:鄰居大媽。


楊奕:誒,鄰居大媽,對。鄰居大媽呢,就是像炒菜,什麼時候擱油什麼時候擱鹽,各有各的經驗。也許早擱就香,晚擱就不香。只是這麼個經驗而談,就像您說的,是個經驗而談。那麼我給我自己定了八字方針:學習,廣泛的學習;使用,綜合的使用。那麼第三點就是綜合,不管哪個大家的,我認為好,我就一塊用。用完了確實有效,就推廣。大家分享這些東西。因為就像您說的,我也不想在這裡面得錢,也不想得什麼,但我就想得到一個全民健康。不愧於我活在這個國家、這個世界七十年,而已!


梁冬:我代表全體觀眾,代表我的爸爸媽媽感謝楊老師。謝謝,謝謝您。希望每一位老太太都能像楊奕老太太一樣,楊老師一樣,七十歲了腳底還那麼的光滑,那麼的漂亮。謝謝,好,再見。


楊奕: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