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轉貼】親緣如夢,畢竟是功課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親緣如夢,畢竟是功課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浮世隨筆:親緣如夢,畢竟是功課 

◎之一
 

病人住家樓下,跟她自己母親同年同月同日生,一樣是單親的鄰居太太,生了三個兒子,都送出國留學。

 

老大最優秀孝順,學成回台就業,也成家生子,前程似錦。卻在某個下雨天,捨汽車而騎機車,不幸車禍成了植物人。作婆婆的很慷慨的把車禍保險及理賠800多萬都給了媳婦,之後媳婦帶著孩子跑了,從此不見人影。

  

好在家境還可以,所以就請了外勞,自己在家照顧。

 

老二學成就地生根。老么回來了,卻是屌兒郎噹,完全不濟事。只要媽媽不在,就找人來家裡開趴,吵得鄰居只好報警,他媽還問,你確定那是我家孩子嗎?老媽都不知被矇了多少年,最後只好接受這個孩子「廢了」的事實,在天母住家附近買個小店面,想說至少以後他還能靠收租度日。

  

病人說,因為這個例子,所以她母親也就不逼婚了。她自己那些同學好友,孩子還小,都還在「可愛好玩」的階段,一直勸她自己也生一個。

  

這些傻瓜父母,渾然不知日後即將展現在他們眼前的,是何等凌厲難堪的人生!

 

◎之二
 

某老太往生,女兒拼命撙節開支,只想好好幫母親如法做七,先是藥師法會,之後三時繫念,著力提升。這些花費兒子都不出,連出面都不願意。

  

第二場,好說歹說,哥哥終於來了。法會終結,有天眼通的師父,看見老母親哭著說,我拿到這麼多金元寶,卻無法給兒子~~~

  

沒多久,哥哥突然暴斃,他家兒女說,爸爸都不幫奶奶作法會,所以我們也不必幫他做。

  

這個從小被欺負、爹娘不疼的妹妹看不過去,出錢幫哥哥做了一場。

  

師父說,這個人是該寺有史以來,法會結束後哭得最悽慘的。他說,連同母親私下給他的400萬(這妹妹當然不知),還有他留下的400多萬,總共留800多萬現金給孩子,他死後魂魄無依,在最需要的時候,卻遭到這種待遇,想到自己也是這樣對待母親~報應啊!啊!啊!

 

7/Nov./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