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轉貼】 徹底放鬆,才能徹底穩住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 徹底放鬆,才能徹底穩住

文◎李璧如 中醫師


*病患答問錄:徹底放鬆,才能徹底穩住

Q:認識你之後,心裡常常都會想起你跟我說的話,非常感謝你啊,在我心裡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讓我感動,妳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醫生耶!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醫生~

A:加油啊,你本來就很強大,我只是把這一面顯現給你看。
拍桌的醫生,你有被我拍過嗎?

Q:在我身心被困住的時候,竟然讓我覺得被牢牢的支持著,一股堅定的力量耶~
哈哈哈哈,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是怎麼被妳拍桌的啊,那時候心裡非常害怕~

A:看病還要附贈能量,怪不得我要休這麼久。你快點自立自強,你本來就行的~

Q:你太辛勞了。這幾個月以來,我真的感受到心裡清掉了很多累積多年的情緒耶!好神奇啊~

A:你好好的,身心同時都要進步,這樣也不枉我多費唇舌了~

Q:身體很多地方,狀況恢復了很多耶~想到自己堅持相信、選擇看中醫,不顧家人朋友的反對質疑。還有那痛到快死掉的幾晝夜排寒,經歷過這段,我還有什麼禁受不住的?

A:是啊,我早說過了,你可以的。

Q:我一定會的。××這陣子有件事讓我很困擾
他明知自己不能太縱慾,我又無力阻止

A:他能量不足,通常一個陽氣很旺的人是很穩定的,不會刻意去想這些事。

Q:以前他也曾因無法控制自己,一時衝動跟某女孩上床,很快又跟人家分手。這件事始終放在我心裡,一直過不去。

A:人總有過不去的時候,算了,那是他的問題,跟你無關,你又何必一直扛著?

Q:他無法遏止性慾,一行完房卻又虛爆了

A:這種人很多。他身體的需要源於內在的空虛,他真正的匱乏來自精神面的漂泊。
他真的需要一些壓艙底的東西,副交感神經興奮,人才能徹底放鬆,才能讓他徹底穩住;而不是向外投射、抓取的性愛,通常這只會帶來更大的疲憊與空虛。

Q:他從高中開始就這樣耶! 

A:這也是許多青少年的問題,他受到刺激,肉體層面的意識開啟了某些需要,於是他手淫自慰打手槍,這憑空的想像,十足消耗體氣,等到那天真的要用時,卻發現自己力不從心~
 
一個孩子若是從年輕時就有機會接觸中醫的思維,學點東方式的靜心,聽聽古典音樂,打打八段錦、易筋經,讓自己不那麼心猿意馬,一輩子受用無窮。


8/Feb./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