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轉貼】 感謝災損的犧牲,正視並且清理內在的黑洞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 感謝災損的犧牲,正視並且清理內在的黑洞

文◎李璧如 中醫師



產後哺乳幾個月,乳頭旁開始出現小硬結,之後有了膿頭,牽延未癒。今天來診,說,同側乳房下緣又出現一塊然後自招,昨天又跟先生吵架了
 
這類疾症沒那麼難處理,除了排之前打針吃抗生素的陳寒外,情緒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引爆點,這她自己也清楚。
 
我嘆了口氣說,你瞧今早的地震,多少家庭轉瞬破碎,連說再見的時間都沒有。我們卻還能好好活著,應該心存感激。
 
其實這些在災害中受難、遭逢災損的同胞,都是為提醒我們,所作的「犧牲」,透過他們的獻祭,我們共同經歷並參與其間的震盪,同時領受深沉的清理。
 
如同家中的重病患者,是他們的痛苦承受,兜攏所有的負能量,並且讓我們從中照見生命的實像。表面看起來,他們是累贅、是拖垮家庭幸福或成就平均值的障礙,殊不知正是他們的「犧牲」,讓群體的生命更見深廣。
 
一個人一定要能到達「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單純明淨,衷心悅納所有生命的遭逢,一切都是好的,他的身心才能真正放鬆,各種有的沒的病癥,也才有機會消弭。
 
不要執著在表象的「病」裡,那只是你躲懶、不願敞開,不願面對內心真象的避風港;一旦你願意正視內心那一塊難以觸及的黑洞,病的負載自然也會漸次消融。
 
二寶的媽不好當,可先生在外工作,要看那麼多人的臉色,也很辛苦呀!女人是水作的,你若先軟化,先生自然也會慢慢改變,這主導權你要掌穩啊!
 
兩個小孩都咳嗽那小的還不到一歲,她們說不出,可心裡明鏡似的,大人吵架,她們如何安生?那咳嗽其實是說不出口的抗議。
 
台南何以這麼慘?登革熱、地震~一個地震,竟然塌了十幾棟大樓,這不是巧合,從府會不合伊始就埋下不定時炸彈,父母官吵架,搞得百姓無法安生!
 
俗諺「家和萬事興」、「和氣生財」,台灣經濟要起飛,藍綠一定要停止惡鬥,這需要明睿的領導者帶起交善的風氣,這其中需要多少忍耐與智慧。
 
治家與治國同理,不要小看主婦的力量,你把家治好,先生高興,小孩也快樂,你不就好了嗎?抓大原則,其他枝枝節節的細瑣,就不要計較了,這是與人交善的絕竅,慢慢玩味吧!

6/Feb./2016

謹以此文願地震受難者安息、災損戶早日走出傷痛。
願眾生安其所在,平靜安詳。



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