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轉貼】命要留著寫文章警醒更多世人,不是隨便被消耗的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命要留著寫文章警醒更多世人
,不是隨便被消耗的

文◎李璧如 中醫師


Q……

A:我跟你沒很熟,你寫一堆我沒概念。

Q:沒錯,我想就是不熟,一個月上台北一次,中間過程拉很長,所以寫下來醫生會比較清楚吃藥的效果和轉程。這樣很打擾你嗎?

A:我每天要回多少訊息,況且我先天弱視,你可正常門診,就別一堆訊息。你要我早死嗎?請找他醫,我沒那個命。
 
熟,是多次面診建立起來的交情,我連你是誰都想不起來,你要我如何回答?

真的別以為看過一兩次門診、寫過幾次訊息,就跟我很熟,緊急時就丟問題過來:更離譜的是,電話簡訊來了(不然先傳臉書訊息,至少還有迴旋空間我會覺得被侵犯,因為一點都不熟),搞清楚,一帖電話口述水藥就排掉腎結石,那也得要有朋友交情,我對你熟悉啊!

我那些麻吉病患,被我拍桌啥的,都經歷過,沒有時間薰染,那來現成熟果可採?
 
我爹昨天跟我說,康定路還沒到和平西路口(現小北百貨),就在太和堂餅鋪過來幾家,以前有個中醫,長得極瘦,人稱猴仔仙,一家三兄弟都是中醫,另兩個在新店看。人氣旺到不行,早上看到晚上1112點,店裡、店外滿滿都是人。後來早夭,應該不到60歲就掛了。
 
我說,幸好水果日報救了我,不然大概也差不多。
 
生病的人別儘記掛你的病,通常是心裡的結過不去,才會鬱成病。如果你不深度耙文、不反躬自省,就算找到神醫也沒轍。我能看幾個人?請搞清楚,我的命要留著寫文章警醒更多世人,不是這樣隨便被消耗的。

18/Feb./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