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轉貼】當知病是恩賜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當知病是恩賜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某友得初期子宮內膜癌,僅開刀未化療,豈知出院後得蕁麻疹,又再住院。剛說,想吃苦瓜海帶綠豆排毒。
 
我說請看我的部落格,我無法為你個別開課,何況說了你也未必聽得進去之前不就有朋友說,就你聰明想得到,難道以前的醫家都是傻瓜嗎?
 
命是你的,你得自己救,不換腦袋,我也沒辦法。
 
人若不往內探尋,只知抓住表象:女兒要留學,需要學費;要買房子給女兒
 
真是如此嗎?那不一定,這個表面因素只是個支撐的浮石,藉以掩蓋空虛的內在,讓你暫時穩住。
 
現在病來了,蒙上蒼恩賜,尚有重生的餘裕,若不趁機循此開解,領悟身體與生命的奧旨,反而困在表象的病裡玩起病人、求醫的遊戲來,那名堂可多的咧,慢慢玩吧。
 
一切操之在己,我無話可說也無感。只能送上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