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轉貼】冬寒小兒腹痛,多半寒虛所致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冬寒小兒腹痛,多半寒虛所致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分享)


Q:兒子大約過年前就常說肚子不舒服,胃口也變差,以前可以吃一碗半,現在半碗就吃不完。

本想說過年糖果多,所以吃不下。昨天更喊肚子痛,昨晚又發燒,還有一直喊腳底酸,精神變很差。

這幾天中醫都沒看診,找到林口××的兒童中醫,開麻杏甘石湯、銀翹散、陳皮、白朮、青蒿。吃了有發汗,退一點燒,過一下又熱,肚子仍然喊痛。

網蒐發燒、肚子痛、腳酸,還查到一篇血癌的例子。請教李醫師,這該怎麼辦呢?好徬徨無助。(2016212 18:15

Q:李醫師,後來星期一,去看了中醫,開葛根黃岑黃連湯,吃了三天,沒有發燒,但是肚子痛腳酸依舊。

又去看另一位,開調胃承氣湯,到昨晚,肚子痛和腳酸依舊。
 
這幾天下雨,在幼稚園也沒大量運動,都在教室,也沒吃零食。這是排寒嗎?不好意思又打擾你了。(2016219 13:54

A:看來這兩個藥都不太合拍。(2016219 23:37

Q:那建議那個藥呢?(20162191:55


按:

小兒能有啥大病?若有,也是無知的大人惡搞所致,還血癌咧,那麼去住院詳細檢查吧!
 
又是一個不用腦、不上心的媽,充滿恐懼,只想撿現成便宜,好歹你嘛好好耙我寫過的文,就算不用藥,想想也能推測得出原因,還有很多外用的物理方法(暖暖包、吹風機、鹽炒胡椒熱熨臍周、泡腳),自己這副德性,小孩就拼命擺濫;搞清楚,是你有病,不是小孩。

再說,病因抓準了,還吃啥藥?發燒也是在排寒,需要用涼藥壓制嗎?再吃下去,他不寒中洞瀉,已經很客氣了。
 
這位媽是累犯,經常亂問些有的沒的,我可不想縱容菟絲花這次只好直接把她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