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轉貼】老實排病,直通健康的大道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老實排病,直通健康的大道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星期日晚間,接到一通宜蘭打來的電話,這位年方六十的媽媽問,醫師,前天胃劇痛,想吐,整晚不能睡,不得已只好吞了一顆胃藥。我一直想是不是吃錯什麼

我說,不是,這是瞑眩反應,你以前一定胃不好

她說,還有全身痠痛、腰痛,真是夭壽痛,痛死了,很久沒有這麼痛了,真想去醫院打針。正好女兒回家,拿到衛教單,我才知道,上面寫的症狀,我通通有

這是因果啊,那有法度,誰叫你以前吃那麼多西藥;真的受不了,泡澡也可以

有影,以前要作工,平均一個月或兩三個星期就去打一次針,要不然全身痠痛,根本無法工作,好在我藥蛤沒照起工吃(比較沒有按時吃)…

就是啊,以前的舊傷攏浮出來,不痛才怪!

是啊,是啊,這兩天厚屎厚尿(二便多),尿很濁喲!

這是在排毒,你就多喝一些溫開水,讓那些垃圾攏跑出來

阿我伊位親家母怎麼說頭痛好了,攏無症頭

伊比你差多了,藥要吃久一點,才會有反應。

按捏?不過,真是夭壽痛,痛得飯也不想吃,泡澡才舒服一些。

另一位念夜校的高中生,吃了藥以後,咽痛欲死,感冒症狀通通跑出來,鼻塞、鼻水、咳嗽、聲啞。他問母親,為什麼看醫生愈看愈嚴重,本來沒病,吃了藥反而「生病」?

小孩子陽氣較旺,其實只用了很平淡的科中藥粉,劑量也不重,竟然有這麼強的後座力。這傢伙嗜冰冷、熬夜晚睡,之前感冒都吃西藥,飯也不好好吃,不過就是槓桿原理,只是疏理肝氣,用了一滴滴補腎陽的藥,居然就讓他排起寒氣來了。

病人說,男友吃了兩包除風寒的粉藥後,當晚風寒全發,汗出、頭痛要死。她說,我想醫師一定下了重手,他是很能忍耐的人,卻痛不欲生

邪氣無形無臭,卻有能量,只能疏通,不能壓抑。我們用扶正的方法,啟動身體自癒的密碼,讓它自動作工,把那些不該積存體內的負能量排出來,這是正道,一條直通健康的大道。以前你怎麼對待身體,你越壓抑它,反彈力道就越大,這是自然法則,絲毫無法打折扣。人家說,老實念佛,我看你們就老實排病吧,只有這個土方法,才能徹徹底底抓回真正的健康。

(19/Feb./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