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轉貼】與命運正面交鋒,爭取更新升級機會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與命運正面交鋒,爭取更新升級機會 

文◎李璧如 中醫師


冰箱上層壞至少兩星期,但我以為是外頭太冷,以致出現反差,沒大留意。前天確定壞了,昨天請人來修;還組裝一支掛物桿;舊事務機搬走、電腦網路斷線(後來還是自己搞定);拆裝四合一新事務機;移動整理小櫃;還有跟幾組發燒的病人對話(不是全家一起燒,就是親子一起出狀況),唉聲四起,都趕在年前
 
我用過幾台冰箱,從沒壞過,這次為何會出岔呢?年底是個除舊佈新的好時機,過了這關卡就是另一番風景,所以無論身心或外顯物質界,都處在更迭的頻率中,這些煩心的瑣碎(想起某年除夕下午,母親正如火如荼烹煮時,瓦斯爐突然壞了,我趕緊四處張羅的場景)都是為了肆應即將到來的新局,所做出的短暫跳電現象,其實這是個先行的提醒啊!
 
無論生病的不適、發燒的無力,與物質界的故障,皆無二致,物件使用到達某個高峰,能量極端充飽,極可能爆膛,若不暫緩停歇,恐怕就要閃燃報廢了。所以這個「自動停檔」的保護機制,完全是個善意的設計,對於萬有如序的安排,我人只能全心臣服,唯有虔誠納受,方能領略其中況味。
 
一切有為法,皆不離大我攝受,放下所有的擔心,就安住在此過渡階段吧,所有的發生都是現階段最好的安排,那裡面隱藏有我們凡俗之眼無法透視的終極善意。比如我三年前發生的「水果事件」,由此開啟了這兩年谷底泥塗的境遇,看似災難,但我在身心極度挫磨中,仍然得到修葺與了悟,這背後不能說沒有宇宙至高無上的意識穿串,那清明之愛恆常存在,只是並非以我們熟悉的小我運作模式展現罷了。
 
所以,遭逢任何逆境,那怕再不堪,請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敬謹面對,不要怕正面交鋒,更別遁逃到各種負面情緒與癮頭裡,否則,路沒走完,就永遠看不到後頭美麗的風光。

2/ Feb./2016


參見: 

擎著夢的大旗前進
http://blog.udn.com/rubyeyes/48099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