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冬天要早起…不人道 !!

冬天要早起不人道 !! 


史上最囂張辭職理由   僅七字讓主管秒放生

作者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 NOWnews – 20151215日 上午8:31


碰到這樣「90後」的員工,連老闆也笑之表無奈,這7字的辭職理由,連老闆都想秒放生她!

根據《環球網》報導,劉小姐是中國長沙一間廣告公司的文案策畫員,但工作態度卻令人難以啟齒,工作僅短短23天,就遲到了17天。此外,劉小姐也在13日於微博寫道「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賴床。反正信用卡還完了,拜拜了您嘞!」並附上她的辭職表。

這個最囂張的辭職理由,公司相當樂於放她走,在辭職表單中,有20項理由可以選擇,她一項也沒勾,只寫下「冬天太冷,起不來」七的字。部門負責人回應「懂你!」分公司的總經理也直言「現在的90後,太不負責任了,我表示無語。」人力資源部也表示認同「呵呵」。 





 史上最囂張辭職理由,只寫下「冬天太冷,起不來」七的字。(圖/翻攝自《環球網》)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 
讓人莞爾一笑       也覺得很無奈 >< 
此時就想到以前JT叔叔中醫課講到的 "人體的共時性 "
節錄兩段給各位瞧瞧 ^^ 

我覺得,我們現在雖然是在台灣,可是其實還是不夠人道,什麼叫不人道呢?就是大家都沒有中醫的基本觀念,不然可以一個公司以一年當作一個業績的週期,夏天早上可以八點就上班,然後七點再下班;冬天呢?最好大家都睡到十點,再慢慢起床──這樣子不是就不殘忍很多嗎?你不覺得嗎?冬天的時候,你七早八早爬起來去搭車,情何以堪?人人上班前就開始在怨公司了,公司怎麼好起來?非常的不人道。這種不人道,其實是不合乎天道,我們人要跟天共進退才對。

如果你去看那種「大陸尋奇」之類的節目,那些住在西北高原上開旅店的,冬天遇到我們那些台灣去採訪的節目主持人就會開始破口大罵……也不是破口大罵,就是講得很大聲,說:「我們的旅館,可是你們台灣人來,我們才開的喔!如果你們不來的話,我們每天睡到下午一兩點才起來,吃一頓飯,翻個身繼續睡,一天就過完了。」真的是這樣子在過的。四季比較分明的地方,他們的生活就會有這樣的週期出現。


全文:

第二講:
天地有情萬物還相繫
是非無謂吾人豈獨生

人體的共時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