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轉貼】好命自修中來―內觀阿嬤的啟示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好命自修中來內觀阿嬤的啟示

李璧如 中醫師  


這次內觀,讓我好奇的是,一位80歲的阿嬤,總是早早梳理整齊,進了靜修堂,坐在位子上閉目用功(靠窗的座位,因為她不便盤腿)。作息一如大家,一樣禁語。等到昨天,解除禁語,我才知道,好吃的豆腐滷原來是她帶來的。
 
這次參加的全是舊生,至少必須參加過三次十日課程。已是兒孫成群,幸福開朗的阿嬤,為什麼會來內觀呢?
 
這些問題我還來不及問她,但我想到許多同齡的老人已得依靠輪椅拐杖,身形偏傾,而她卻還一派泰然,為何差異如此之大?答案只有一個,此全繫乎心性。
 
或許有人會說,她比較好命嘛,兒子沒刷卡欠債、女兒乖巧聽話,所以她沒煩沒惱。不能完全歸諸命運唷,我的看法是,一個人現世的心性是累世業行的加總呈現,現下她鬆緩寬柔的心性,必是累世積極用功琢磨的成果,所以在她上世臨終的剎那,得以平靜的心情連結到下一世情緒波頻較鬆緩的家庭,之後再與類似震幅的人結緣,善業累積善業,善的循環因而持續,也因而她的人生看來較順暢。所以好命自修習中來(了凡四訓其來有自),不是燒香拜佛就能有的。
 
很多社會新聞,常見不幸總發生在一小撮人,禍不單行,磁波接近的一家人,接二連三走衰運,惡的循環相續,只有一燈才能破萬年暗黑,惟善因薄弱,一旦惡業現前,惡的能量只會把人拉下萬丈深淵。
 
無可奈何之中,還是只有修正心性,才能救命,一旦開始幅射出善的能量,新的生命循環就開始啟動了,也許無法在此世收成,但未來必有斬獲。
 
為了你自身的利益,請開始檢視、修正積累的業習吧!

26/Aug./2012


參見:

懷才不可能不遇,逆境中如何沉潛制勝?





臺灣內觀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