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轉貼】負能量滲入食物,也能致病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負能量滲入食物,也能致病

李璧如 中醫師


*負能量滲入食物,也能致病
 
下午病患朋友遠從宜蘭來找。中午我把泡了一夜的紅豆放入電鍋煮了,天冷,總要備點吃食。
 
兩點多她來了,打開電鍋試了一下,豆子還不夠餪,於是拿出來放瓦斯爐上,隔著一個佈滿圓洞的鐵板上再煮一下,放了薑粉、黑糖、剝殼桂圓,邊攪拌邊說著話,很快就能吃了。

朋友吃了一碗,說能量很夠,身子都暖上來。
 
我自己背後也都微微滲汗了。
 
我說,一碗夠嗎?她想想說,還要,不然從那麼遠開車來,實在不划算。
 
我說,是啊,本來就煮給你吃的,想吃就吃啊。
 
有些食物能量足,少量就讓你能量充飽,甚至耐飢,不會一下子就想再吃什麼。所謂能量,除了食物本身,還須烹調者、就食環境,三者協同運作,才能共同振盪出好的能量。
 
有部電影「巧克力情人」,煮食者的情緒完全滲入食物,讓吃食者接收,如實反應。這在敏感者身上表現尤其明顯。
 
朋友以前常去一家素食館吃飯,吃完卻覺得渾身疲累,一下子就餓了。後來她發現那老闆老是念叨家人的不是,怨天怨地,怒氣沖天。後來她只好自己開伙。好在還有一家不錯的素菜餐廳,每隔一段時間,她會去打個牙祭。
 
有次,那家餐廳櫃檯換了外場小姐,菜是她端來的,就這樣而已,可她在路上卻嘔吐不止,全吐光才舒服。兒子倒沒事。她知道是能量出問題,她夠敏感,所以得以及時反應。
 
之後很久她都不敢再上門。某次,在一家店裡竟碰到那家餐廳的老闆娘,對方認得她,問說,怎麼好久沒來了?她考慮了一下,決定告訴她實情。
 
老闆娘說,用了那小姐後,很奇怪客人少很多。他們旁敲側擊,打聽這小姐學過一種「黑魔法」,後來那小姐自己辭職,客人才又回流。
 
僅僅端個盤子,過個手,這樣竟然也有影響!
 
生活環境裡佈滿許多無形的「殺手」,看不見並不表示不存在;體弱年高幼嬰兒、氣場敏感者,還是小心為要,一有狀況,走為上策。

18/Dec./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