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轉貼】只想當「病人」,請街上找醫生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只想當「病人」,請街上找醫生

李璧如 中醫師


2015-12-29
 
許久不見的病人來了,兒子之前調了好一段時間,也排出肺炎住院的寒氣。七月四日來看發燒,開了三天藥。當時手上有三個小娃同時發大燒,我媽也在燒。那個焦灼的時刻,母親翌日下午走了。
 
我問她,兒子後來怎樣?她說,好了。指著地上走的另一個小女娃,說懷這個時,孕吐到六個月,還打止吐針。
 
馬的,孕吐到六個月?你兒子都在這裡看了,你還吐到六個月?現在想叫我調養?沒這回事,我不看。你這笨蛋!
 
你看中醫,只看表象,沒花心力去理解這個醫學的勝美之處,只是一個「病人」有病才求診的心態,我何必在這種人身上花力氣。我說,可以看你兒子,你們就不必了。
 
去年201412月她還傳了一則簡訊:
 
一直想寫個訊息感謝李醫師,××從幼稚園大班給您調養後,經過幾次的大排寒,脫離了西藥,偶爾生個小病靠李醫師的方法,病程走得也快,不消12天即恢復。
 
這次生病距離上次也有快一年的時間了,雖然以前歷經了幾次令人心驚的大排寒,但是身為父母的我們擔心仍未減少(雖然這次因上班來不及回家照顧小孩,以致不小心讓長輩帶去打了一針)但感謝李醫師每每都能成為我們的後盾,讓我們可以在長輩不斷質疑和顧孩子勞累的壓力下繼續堅持下去....
 
對兒子都能如此堅持,為何卻讓自己吐了六個月?雖然她說,這一胎都沒吃水果生冷
 
不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