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轉貼】牙齒排寒,請勿驚慌亂拔牙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牙齒排寒,請勿驚慌亂拔牙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排寒實錄:牙齒排寒,請勿驚慌亂拔牙

Q:李醫師,左下小臼齒牙痛發作已經忍了第二天了,昨天不到六點痛醒,今天四點多痛醒,好想哭喔
 
這顆牙糾纏了我好幾年,九月發作一次,痛到說不出話來,因為太緊急,當時有大活動,到附近中醫看診針灸後,吞了幾包藥,之後都相安無事。
 
結果先是禮拜二感覺牙齦外出現一個腫包,不痛只是有點怪,看了一下發現有白點,就用棉花棒戳了下,沒想到膿頭就破了,稍微清理一下,昨天早上竟然開始痛到不可收拾。
 
因為想應該是排寒,所以我更認真用椰子油做油拉、早晚各吞了8顆小丸、喝藥、用中藥的固齒粉刷牙並外敷牙齦、拍打右腿的足陽明胃經(拍出一堆紫黑點)、吹風機吹痛點、無痕刮痧按摩痛點什麼辦法都試了還是超痛的嗚嗚~完全吃不下也睡不著,頭好像不是自己的,嘴巴快闔不上了。(12-20 4:33

A:附近中醫看診,開什麼藥?(6:40
 
應該是排寒,不能吃涼藥。這需要時間,讓流程走過。
 
可加服一些驅風感冒藥,和少量清華桂,煮黑豆水送服。

Q:上次開了清胃散之類的,因為要接待外國校長,實在無法講不出話來,所以上次有吃。但我這次忍著沒再拿出來吃,想應該要讓寒氣發個徹底~(7:22

A:清胃散,一般治療思維即如此;要徹底根治,請務必忍耐。(11:31

Q:嗯嗯,早上吃了三匙感冒藥加一匙肉桂粉,儘量轉移注意力,或躺著休息
 
某人一直唸,雖然支持我,但覺得應該要去看牙醫,說可能是卡牙石發炎,他上次也是如此等等,但只招來我的白眼。
 
但我依舊覺得自己是幸運的,還好在這空檔沒有太重要的工作和責任,週末可暫時放空一下~
 
雖然痛得好無助,但也一直告訴自己這是消業障、要熬過。謝謝醫師的關心,我會撐下去的!〈12:00

Q:報告李醫師,昨天真的是難熬的一天,真覺得比生小孩還痛苦,因為感覺這個痛是無止境的,第一次痛到想打滾或把自己打暈。
 
由於躺著休息根本無法入眠,於是決定要學會駕馭這個痛感。開始練習觀想藥師佛的光罩著我,還下載了一個消除痛楚的Alpha腦波的冥想音樂,開始想像那個痛只是一個幻覺~某人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覺得我簡直走火入魔,為何不去看牙醫一勞永逸。
 
我告訴他,牙齒沒有鬆動、遇冷熱也不敏感,仔細感受那個痛,可以分辨出來那個深沈的痛真的和牙齒無關,只是剛好從那範圍發作罷了,絕對就是壓抑許久的寒氣,我一定要讓它一次發完。
 
熬過第三晚,今天雖然還隱隱作痛,但只要不要觸碰到患處(還是腫的,碰到時痛不欲生),我已經覺得太令人感恩了,希望我已熬過谷底~(12-21 11:22

A:好棒,還在想你怎麼了?一定會過去,需要時間消融。牙齒牙齦口腔排寒很常見,有時一顆顆輪流發,或反覆發作,但排完就是完了,涇渭分明,清楚俐落。之後就是再排也不會這麼嚴峻了。
 
對中醫對這套治療思維,已不能只是信仰,我深信,若不從內在深信然後以具體行動堅持,根本無緣接受這套治療。
 
我們是盟友,一起奮戰,你絕不孤單!(11:29

補充說明:
 
醫師,我今天已經只剩2成痛了~也不太腫,要按壓患處才會有一點痛~可以說是很正常了~YA!!!
 
老天爺對我真是太好了,禮拜一可以正常應付兩星和工作~XD2014-12-22 12:18

參考:

牙齒健康的根本關鍵還是在體氣中醫排寒根治牙痛&李醫師評釋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9352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