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轉貼】小毛病不斷,未必是壞事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小毛病不斷,未必是壞事

李璧如 中醫師



*小毛病不斷,未必是壞事

病人說:「為什麼我老是小毛病不斷?」

我說:「還在調整階段嘛,再說這樣才能經常維修啊!偶有一些小狀況,就像地震,發洩多餘的能量,才不會累積成大病。我們不是也常見到那種從不生病的人,一發卻是大病?」

想起某位相熟的朋友,提到本人的部落格,忍不住哈哈大笑,然後接下來一句:你的文章跟你的人不太一樣唷!害我真想捶她幾拳:這你就有所不知了,有人就是懂得減壓,所以不會像有些壓抑一族的,老是道貌岸然,成天這樣不生病才怪。

情緒這種東西,自然流洩,有些人感知特別敏銳,在事件還未具體呈象,僅是「氣」的階段,就已經先嗅到那個「味」,首先上來的是「情緒」,某些不明確,也說不上來是什麼的感受。必須等到事件逐漸明朗,甚至事過境遷,完全沉澱下來後,才能清楚了知自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水象人的心靈運作模式,全方位的接收,所以「負荷」其實很大。也因此,淨化與安靜的獨處空間,顯得特別重要,這是充分且必要的排毒過濾器,經由這樣的轉換過程,才能不斷提升自己的能量。

有些人極少「排毒」,表面上看來春風和煦,骨子裡也許正好相反-冰寒透骨,凝結成瘀,才是真實的寫照。這種人常是大病的潛在「候選人」,只要逮到適當的縫隙,交感神經稍一鬆懈,病就來了。


(14/Dec./2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