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麻油雞飯

食譜資訊轉載自:鍋寶官網http://www.cookpower.com.tw/%E9%BA%BB%E6%B2%B9%E9%9B%9E%E9%A3%AF/

 

麻油雞飯 









材料:

去骨雞腿肉2支、白米2杯、米酒2大匙、黑麻油2大匙、薑片6片、鹽少許

作法:

1.將去骨雞腿肉洗淨切塊備用。

2.起油鍋加入麻油爆香薑片,待薑片略乾,再加入雞腿肉炒至表皮略呈金黃色。

加入米酒煮至稍微收汁,再加入米拌炒,將全部的材料和2杯水一同倒入內鍋。

功效:

麻油性溫,具有很好的補血氣作用,可防手腳冰冷,也可以涼血解毒,止痛生肌。
雞肉能溫中補脾、益氣養血。麻油配雞調養滋補聖品,可增加新陳代謝,加速體力的恢復!

小撇步:

麻油爆香時要開小火,才不會變苦;要讓薑片能快速爆香,薑要盡量切薄,也可用刨刀將薑片成薄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