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轉貼】外用西藥與針劑,後遺症不容小覷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外用西藥與針劑,後遺症不容小覷
 

文◎李璧如 中醫師 

 

◎病人因風寒感冒未解來診,夙有痛風病史,眠打呼、油頭、脂漏性皮膚炎。持續調理三個多月後,發現後腰出疹,癢甚;未幾,左右臀大肌處分別浮出瘀血斑塊,但癢不痛。後腰癢疹漸消,但兩側臀大肌附近,如五十元硬幣大小的瘀血斑塊,先豔紅後轉為暗紫色,再慢慢淡化。既非癰瘡,也不是風疹,這些斑塊從何而來?

 

病人這才說,大約十年前,連續每日四、五點發燒出疹,沒辦法只好打抗組織胺和類固醇壓制,但第二天還是發作,於是每天打針,大約就在這次斑塊浮出的區塊,連續打了十針。

 

喔,這是當時沉埋的陰寒之氣,待體氣上升,這才順勢而出…

 

◎病人每次都自訴,臀部還是有很多小痘瘡…

 

怎麼會長在那裡呢?

 

她說,專科時一位國文老師說,「做人不要太招搖,臉上沒長痘子,必然長到屁股上去~」

 

原來,她小五即打工,剝冷凍蝦的蝦殼,寒氣循指尖竄入,正值發育期的她,從此經水不調,必須靠打針來經。每個月一針,將近十年,起碼百餘針。某次打針後,月經來了一個月,人都快虛脫了…

 

婚後,為了生孩子,又打排卵、安胎針,生產還打止痛針…

 

間續服了20幾回合藥,病人說,剖腹產傷口已無知覺,蟹足腫已經平了,經水也如期來潮;惟獨兩個小屁屁,一直發痘瘡,讓人吃不消。

 

怎麼栽種,必然怎麼收穫;當年病氣深埋,如今體氣提拉上來,陳年的垃圾總得清掃吧?

 

針劑、抹藥這些外來物,都會在身體留下印記,終究得清除,身體才能恢復本來面目,得以運轉順暢。這些不經意間烙下的禍害,證實「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洵然不誣。

 

27/Apr./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