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轉貼】養胎有多重要?過來人如是說~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養胎有多重要?過來人如是說~ 

文◎李璧如中醫師之患者分享 
 

2015-04-02 

*養胎有多重要?過來人如是說~  

養胎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一定要講三次)~~ 有福氣讓李醫師養胎 (雖然是在懷孕之後才讓李醫師調身體),懷孕期間「好吃好睡好心情」~~43歲高齡+第一胎+子宮肌瘤78公分大,竟還工作到生產前一天…

 

結果沒打無痛分娩,撐/痛了四小時,進產房,噗通~不到5分鐘就出來了。沒剖沒剪也沒傷口,連醫生都嘖嘖稱奇,跟身旁的護士說,「誰說高齡有肌瘤一定要剖腹、一定要打無痛分娩?你們看看,人家還不是生得很快…」沒剪,也沒傷口,一針也沒縫。連醫生也覺得神奇!!

 

從恢復室出來,到一般病房,換了病房褥墊後,就下床走動了。

 

孩子現在一個多月了,一樣好吃好睡 (我家隔壁早半年多生的媽媽羨慕死了,他家娃娃到現在還是動不動就哭整夜,不好帶) 。我自已也覺得整個身子比生產前 (又虛又怕冷) 好很多 (懷孕+月子做得好)

 

當初非常反對我吞中藥的先生也說,好在有李醫師幫我中醫調養 (當初因為已經懷孕+高齡+還在工作,李醫師怕我體氣不足撐不了,所以算是「下重藥」,水煎藥、藥粉/丸一起來,我先生看我每天吞那麼多藥,急得直跳腳)。相較另一位跟我同齡的朋友去看西醫做人工受孕,連續兩次都失敗,而且西醫還不准她吃中藥…想想自己真的很幸運,也謝謝李醫師的調養!!

 

李醫師一直跟我強調「養胎」不是養寶寶~~其實是養「媽媽」媽媽體氣足,身心健康愉悅,寶寶自然能吸收足夠的養分,安穩成長,之後生產,帶小孩自然也會順利好帶—套句諺語「樹根穩,就不怕樹尾做風颱」。201541日)

  

妹妹目前產後45日,出生時2796公克。 

 

參考:

*產前養胎補先天-產後心得分享&李醫師評釋

*產前養胎補先天‧續1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