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氣血虛弱可服五紅湯哦〜!〜養生常識您必知

文章轉載自:上觀天,下觀地,中觀人〜任之堂主人博客

  

氣血虛弱可服五紅湯哦〜!〜養生常識您必知 

曾培傑、陳創濤整理
 

2015-04-01
 

痛經,一般有兩個病因,一個是“不通則痛”,一個是“不榮則痛”。“不通”的原因多是因為受寒而寒凝氣滯,或者心情壓抑鬱悶而使氣滯血瘀所致。還有一個原因,便是因為氣血虛弱的“不榮”,而產生的疼痛。氣血虛弱的女人一般口唇及眼瞼顏色淡白,經色淺淡。這樣的女性痛經,我們會建議她飲用一個家庭食療方,即“五紅湯”

  

五紅湯為哪五紅呢?  


即紅衣花生,紅棗,紅豆,枸杞子及紅糖。分量沒有嚴格要求,每種抓一點,熬成糖水,經前及經後都可以喝。這五紅可藥用可食用,補而不容易壅滯氣機,也方便亦做。且這個五紅湯不只可以治療痛經這個小毛病,還可以作為血液類病的輔助方。比如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貧血,對於婦女產後失血,或手術及放化療後的元氣大虧,都有不錯的效果。

  

中醫用藥取類比像,紅色食物藥物都可入血分,治療血病。任之堂推薦不少虛弱病人,臨床上都取得不錯的食療效果。現在貼出來分享給大家,希望有相關病症的朋友能從中得到益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