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轉貼】排寒調理,身心一體提升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排寒調理,身心一體提升
 

文◎李璧如 中醫師
 
 

病人告訴我,上回在診間哭過後,回家整天都很開心,這樣的狀況持續到月經來,欲燒不燒,發冷,汗出疲憊,才有些不適。雖然最近還是常哭,但整個感知卻變敏銳,心也柔軟多了,以前說一不二,總是強硬要求許多事,一如父母的複刻,現在整個鬆緩下來,變得較寬容,小孩子也更喜歡她了。

 

她在班上推廣防寒概念,營養午餐附贈的水果,像番茄都用熱水泡過,再蘸梅子粉吃,小朋友都好愛。橘子也用小烤箱烤過,當然是她自掏腰包買的,就放在教室大家用。她不希望孩子重蹈她以前不忌生冷的覆轍,總是能做的就儘量做。

 

有位跟她一樣很胖的「麻吉」老師,兩人都很怕熱,辦公室沒冷氣,所以兩人合買一台馬力超強的電風扇。她開始調理,遵12字箴言過日子後,就再也不吹電風扇了。經常只見她忙不迭拿著吹風機吹乾汗濕的頭髮,那廂卻猛灌涼風。麻吉冬天還喝冰水,手也冷颼颼。

 

麻吉很奇怪為什麼她一定要喝溫熱水?你不熱嗎?

 

她試著讓麻吉了解自己的一些領受,麻吉看到她的變化,竟也願意不吃水果…

 

沒想到才沒多久,她竟可以喝溫熱水了…

 

看到好友的改變,著實讓她高興。她說,現在已可以每日排便,就算青菜吃得不夠多也行。

  

觀念改變帶動身心的轉化,就是一整個寧靜、穩定的感覺~~真是開心!

 

22/Apr./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