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轉貼】想排寒,沒鋼鐵般的意志力甭談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想排寒,沒鋼鐵般的意志力甭談
 

文◎李璧如 中醫師
 

2015-04-20
 

朋友留言:李醫師~剛剛看了你的FB,如何排寒丫?過去我每天都喝冰水A

 

我回:沒有決心的人,我是沒辦法的。

 

排寒多痛苦,尤其排到較深的層次,沒有絕對的信心與鋼鐵般的意志力,根本過不了關。

 

◎這位病人說:

 

我第一次大排寒就是胃痛,痛得像是全身內外全在翻滾,還不時胃酸逆流,無法躺無法睡無法吃,整整將近一個月。一個人半躺靠床上暗自流淚,有時熬不住痛苦,曾有念頭-乾脆痛死好了,死了就不痛了吧?為什麼我人生要這樣忍受排寒生不如死的痛苦ㄚㄚ啊!!

 

或許當時的我人格分裂吧~也或許我是李醫師的信徒吧~另一個我一直要我堅定下去,為了往後的人生,我把信心都託付給李醫師,作為支柱。

  

期間我帶著虛弱的驕縱,放任著不理會;親密家人還不斷柔性+威脅,勸導我去大醫院掛急診。就這樣我一個人撐過去,走過來。回憶起來,真是奇妙的人體變化。感恩李醫師在我排寒期間真實真心,且不時來電關切。

 

◎李醫師按:

這病人後來又懷孕,產後還整整經歷兩個月的牙齒排寒魔幻之旅。

生不如死~幸好都熬過來了。請看:

中醫養胎排寒育兒甘苦談—撐過發燒41.5度的考驗&李醫師評釋(下)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11641710

 

 ◎一位產後半年多產婦的排寒歷程:

 

我是懷孕之後才讓李醫師調養,懷孕期間活跳跳之外,感覺最大變化是生產完之後。

 

農曆年前突然開始咳嗽,每次都咳很多痰,像老人一樣一直在吐痰,而且都是又濃又稠。過年期間突然開始胸痛,痛到呼吸都要抱著胸。突然有一天,特別痛的左胸沒那麼痛了,咳嗽也好一大半,我心裡知道這些症狀都是在排寒,雖然疼痛但都還能度過。

 

上星期,疼痛的症狀消失了,除了咳嗽也幾乎消失外,生產後要來不來的月經,第一次正常了!也突然發現不斷掉落的頭髮,已經停止掉落而且長出新髮!

 

身體真的可以自行運作,排寒也真的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單一思維,懷孕期間養胎除了生出健康寶寶,也能幫助媽媽!

 

◎另一位病患回應:

  

20~35歲,天天五蔬果,一早起床就是打五色500cc果汁,導致寒結嚴重影響婦科。24歲先從皮膚開始出現症狀,接著胃、耳鳴、急性青光眼,最後最折磨是婦科,看遍名醫花好多錢吃健康食品都沒用,只越來越嚴重。

  

從去年4月開始12字箴言,身體的排寒反應很奇妙,有時指尖會有冰涼的氣一直衝出來,有時會左邊身體酸麻涼,右邊則完全沒事,牙齒也是痛左邊。奉行12字箴言後,連想熬夜看影片身體都不聽使喚,時間到就打頓,而且可以跟自己獨處,心變得很靜,不用開音樂電視,也不會心慌,太多奇妙的感覺,一時也講不完,覺得很美好。

 

講不吃水果,都讓朋友用超級驚訝的表情回應,都覺得我很怪,請他們爬文,願意為健康花時間看文章的人真的很少,大家都只想速成,看有沒有藥可以一次到位解決所有症狀,但生活習慣卻一點都不願意改。

 

43 10:25

◎一位媽媽的心聲:

 

感恩我兒睿騰用盡心思,花了將近一年時間,漸進讓我接收什麼是「排寒」!我還曾經斥責他…排你個香蕉拔辣寒…給我吃!

  

現今我們一家四口有三人認真的在飲食上注意,基本的就是不吃水果,任何水果都不吃,生冷不碰…能夠堅持下去的原因是———真的得到好處!

  

另一口我家老爺已開始動搖過去根深柢固的觀念,也準備加入三口組,四人幫即將成立。全家的飲食有共識~~一起來排他個香蕉拔辣寒!

 

想排寒,請看看別人是怎麼動心忍性,沒那個堅忍的意志力,就別浪費時間,當然以後若得啥大病也別找我。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20/Apr./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