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轉貼】保暖提升感知敏銳度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保暖提升感知敏銳度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保暖提升感知敏銳度
 

Q:在我生產坐月子的那段期間,因為委託阿公接小孩,老大老二在經過一個多月的水果餵食,從喝水必溫變成無冰不歡(唉~)。

 

這陣子強迫孩子吃小丸,卻得到意外的收穫。姊姊一直有尿床的毛病,常常給她吃飯配龍眼乾,卻不見效。

 

這孩子對身體的感知很不靈敏,我問她說,「你睡覺的時候不會有想尿尿的感覺嗎?」她說,「沒有。」一開始我以為那只是推託之詞,後來我才相信她真的感受不到身體的感覺。

 

最近讓她每天4顆小丸,突然有一天就沒有夜尿了。再來有一天快天亮時,孩子跑來跟我說,「媽媽,我感覺到我尿床了,所以我起來換褲子」。再來又有一天半夜跑來跟我說,「媽媽,我要去尿尿」。

 

她對身體的覺知提升,讓我一直以來的擔憂,總算可以稍稍放下。這樣一步步的改變,著實讓我又驚又喜。再次感謝李醫師。

 

A:謝謝你告訴我,這是脾腎虛寒,而且顯然需要排寒。一天4顆吃多久?

 

Q:一兩週吧,的確如你所說,現在早上都先喝熱粥暖胃。

 

A:小孩很快就調回來,這樣一對照,就知吃水果多糟。方法與思路要對,不然窮養生,去喝精力湯吧,沒用~

 

19/Apr./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