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一定要做個睡美人哦〜!〜養生常識您必知

文章轉載自:上觀天,下觀地,中觀人〜任之堂主人博客
 

 

一定要做個睡美人哦〜!〜養生常識您必知
 

曾培傑、陳創濤整理 
 

2015-04-01
 

跟診日久,總結出一條規律來,來就診的人們,除了慢性病、危重病,還有許多女同胞們過來讓余師調皮膚的。自己一坐下,把手露出來把脈,直言不諱說,余老師,請您幫我捯飭捯飭面子工程。

  

余師給她們把把脈,望望診,看看舌頭,再掐掐指甲殼,便知道,這些來搞面子工程的女性朋友,很多都沒有好的作息時間,處於睡眠嚴重“欠債”的情況。所以我們在診室總會聽到如下的一些對話。

  

美女一:大夫,我想要頭髮變烏黑一點。

  

余師:早點睡覺啦~!熬夜傷腎,看電視,玩手機,用眼過度,傷肝血。氣血怎麼能上達頭皮,濡養毛髮呢?晚上9點就睡啦!

  

美女二:大夫,我皮膚黑,想要美白。

  

余師:早點睡覺啦~!你這麼黑,黑是腎色,是晚上熬夜盜用腎精,暗耗肝血而來。所有熬夜的人臉上發灰黑髮枯的人,大不差一,都有熬夜習慣。

  

美女三:大夫,我想減肥,不由自主吃多,肚子上三層游泳圈~

  

余師:早點睡覺啦~9點就要睡覺,這個時候是手少陽三焦經當令時刻,三焦是掌管元氣的迴圈和水液的通道,是人體內津液運行的通道。你這樣不早睡,體內的痰濕濁氣排不出去,積存在腰間,久而久之就成游泳圈啦~並且許多人不停得吃零食,吃東西,其實是睡眠不足,需要休息的原因。並且睡眠充足可以增強人的自控力,決斷力,減肥可是需要意志力的哦~!當處理事情無法做決定時,不如閉目養神一刻鐘。

  

美女四:大夫,我想減少皺紋,變年輕些。

  

余師:早點睡覺啦~!男以腎為根,女以肝為本,以肝為先天,人臥則血歸於肝,所以要做個美麗的女人,首先要做個早睡覺,氣血充足的女人~!……

  

幾乎每天都會聽到類似的對話。每天要睡充足覺,特別是晚上9~凌晨3點,是人體自身修復的高峰期,也是我們皮膚修復更新最忙碌時期。如果此時不入睡的話,許多皮膚受損狀況都不能得到充足療癒,久而久之,面子工程,變成爛尾工程,豆腐渣工程,美女們便如缺水的花兒一樣日漸憔悴。

  

晚上9~11點,屬於三焦經當令時期。三焦是人體水火運行的通道,此時不睡,三焦不通,心火不能上濟腎水,津液不能運送到需要的臟腑器官呢。“有諸內必形諸外”,外表的不美麗,是因為臟腑氣血的不充盈。

  

所以對於想要保養肌膚,余師首先告訴她們,要早睡覺,睡好覺。睡覺對於女人來說,是最天然最有效的美容養顏,抗衰老方式。男靠吃,女靠睡”,所以手機前親愛的你們,好皮膚是睡出來的,切記要做個美人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