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轉貼】整個冰凍了,這是胃癌的真象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整個冰凍了,這是胃癌的真象
 

文◎李璧如 中醫師
 

2015-04-19
 

病人跟我說,帶女兒去日本玩,碰到排寒,頭暈、胃寒如冰,雖敷暖包,口啜燙口熱水,到胃裡卻絲毫無感,一整個冰到爆。

 

我說趕快整治好吧,不然到老不知會怎樣。

 

前天我舅舅來看我媽,胃癌開過刀的他,說喝冰啤毫無不適感,喝熱的味噌湯卻必定腹脹。所以現在只能少量多餐,也不敢喝太熱的。

 

我說,你覺察出其中蹊竅嗎?

 

胃癌就是整個胃都冰凍了,血氣無法流通,一片荒蕪缺氧,這是癌症的真象。

 

我表哥是知名的神經內科醫生,還有婦產科、外科、牙醫好幾個西醫,所以我自然不好說什麼。

 

熱食溫通,寒氣釋放,當然會脹;喝冰冷的舒服,這是同氣相求的原理。我說,你就忍著點,儘量排吧,能排就有活路,就這麼簡單。

 

19/Apr./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