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轉貼】排寒治皮膚沉痾,如人飲水自知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排寒治皮膚沉痾,如人飲水自知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排寒治皮膚沉痾,如人飲水自知
 

Q:醫師跟您報告,今天我的腳明顯感覺不癢了,最奇怪的是,傷口也變得很淺,感覺慢慢在往正常的皮膚邁進…照片照不出來,摸時才知道摸起來的光滑感和傷口在「收」的觸感…我只能說,太神奇了!!!

 

以前我的腳會不斷冒出水疱,奇癢無比,抓到爛了還是感覺抓不到深處的癢,然後日也抓夜也抓,抓到流湯流血水,抓到蜂窩性組織炎(整個腳掌紅腫如麵粿,痛到無法著地走路又發燒,口服強力抗生素,甚至被醫師要求再不退燒,必須緊急住院打抗生素…)

 

傷口又痛又癢還是抓,抓到血流不停還是癢…癢到晚上無法睡覺,白天無法專心上班,必須打類固醇才能暫時止癢(可恨後來也無效了)…傷口癒合後,變成又粗又厚的角質層(像灰指甲,因此有許多醫師都誤診我是香港腳)

 

這樣的日子我過了5年~

 

昨天才跟您說擔心換藥影響療效,今天腳就變光滑許多了~

 

12月下旬才找到你,2月過年期間第一次體驗到排寒~

 

A:三個月vs.五年,繼續努力吧。

 

Q:前陣子劇咳狂咳,咳到嘔吐,不斷流眼屎(會黏住眼睛),我原本以為是感冒,不敢吃任何西藥,持續吃中藥,也就過去了。

  

原本昨天還想藥換了怎麼辦(因為天氣變熱我穿少了,又開始腳癢),覺得心煩意亂、焦躁不已,一直想吃回原本的藥。

 

結果今天早上起來,突然發現腳不癢了,傷口收了,我叫先生摸摸看,他也說差很多,嚇一大跳。

 

不過我還是最懷念2月初過年第一次排寒,在床上躺3天完全動彈不得,那時的腳最光滑~XDDD

 

A:馬的,就是要你當信徒,沒有信徒的意志力,怎麼領受這麼盛大的禮物?別再提西藥,還有任何一點西藥的想頭,就別來找我。

 

Q:我沒吃西藥,但我很怕你開的藥變了,我的腳會變差。腳的狀況深深影響我的作息睡眠和情緒,所以我一直很怕藥不夠強或是效力不到位。

 

A:怎麼可能,不會再回頭,只可能會因新寒入體,再翻一下舊症。

 

Q:所以昨天明知會被罵,還是來問是否要換藥,結果今天腳馬上變得光滑,可能是聽到你在罵人~XDDDDD

 

我昨晚還忘了吃晚上的藥(僅有穿暖防寒)就迷迷糊糊睡著了,腳也沒因為少吃了一次藥而變差。

 

A:是啊,別緊張,已經好到一個程度了。

 

Q:哈,我先生說我真的很犯X,昨天被罵了今天還跟您傳訊,我說我腳好太多了,都快喜極而泣了,被罵也沒關係啦~

 

A:被我罵你也不吃虧,我也沒亂罵啊~沒有當信徒的決心,吃我藥沒效。

 

Q:是的,保暖穿襪子,然後早睡,戒喝咖啡和辣物~

 

真的感覺腳「很不一樣」,其實照片真的照不出來,要看到摸到,才知道那種傷口慢慢在收,深層的病根慢慢浮出來,皮膚修復癒合的感覺。不過原本傷口抓得很噁心(說真的),而且真的拍不出來傷口在「收」,粗厚硬到不行的角質層慢慢變軟的感覺…(要親眼目視+用手輕觸,才知道不同)

 

現在傷口已變淺很多了,以前多噁心、多慘不忍睹,都不敢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