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流產的女大學生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電子日報。生活:健康養生

  

流產的女大學生 

文/溫嬪容(明慧中醫診所院長) 

 

20140430
 

一位相貌平平的19歲女大學生,皮膚淡黯略黃,舉止不甚雅地告訴我,她剛打掉第2胎,想來調理一下身體。我第一句話就問她:「妳媽媽知道這件事嗎?」她說:「不敢讓媽媽知道!」

 

我問:「妳會算排卵期、安全期嗎?」她搖搖頭。我又問:「對方有戴保險套嗎?」她又搖搖頭!我說:「妳知不知道還沒生產就墮胎,讓子宮受傷,以後容易不孕嗎?而且妳已經打胎2次了!妳知不知道2個男子的精液停留在一個子宮會產生毒素嗎?妳知不知道第一個男人的精液會存留刻劃在子宮的細胞內嗎?」她一直搖頭。

 

我對她說:「因為天癸精微物質的作用,女生在21歲組織器官的結構大抵完成,但要到28歲才完全成熟。妳的臟器還沒完全成熟,妳就用外力破壞了生殖系統的運作程式,以後容易產生子宮卵巢病變!如果破陰太早,處女膜破裂,容易傷到血脈,不但會影響經期、受孕,還會影響更年期,也會老得比較快!」她說:「我從來沒想那麼多,也不知道那麼久以後的事!青春不要留白,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她有點怪我多管閒事,只要幫她調理身體就好。

 

我回她說:「青春是不要留白,但也不要留汙,妳貪玩也要注意安全,貪玩而不負責任,已欠了2條人命,妳的人生就會很蒼白!」她擺了一副臉臭。我接著說:「妳知道受孕的那一刻,受精卵就有了生命,不然怎麼會一直在成長變化!每一個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使命。妳知不知道什麼是嬰靈?比如說這個生命的陽壽是70歲,還未出世就被殺死,那他會在一個什麼食物都沒有的曠野空間中飄零受苦,70年後才能轉生!多可憐啊!多大的怨氣啊!所謂的孤魂野鬼就是指這些生命!」她直說不相信。

 

我繼續說:「早期北部有一位婦產科醫生,常替婦女墮胎,鄰居在深夜都聽得到嬰靈在醫院周圍淒厲的哭聲。但這位醫生不信邪,直到有一天因醫務忙得很晚,夜宿診所才自己親耳聽到,嚇得趕快關閉診所,並為那些可憐的小生命超度亡魂!」她的眼瞼終於垂了下來!

 

我又說:「妳知道妳的身體多珍貴嗎?佛家說要修3千年才能得到一個人體,妳吃了3千年的苦才得到的身體,不珍貴嗎?能不珍惜嗎?要把最珍貴的留給最心愛的人!妳不珍惜妳自己,男人也不會珍惜妳!不要把身體當成感情的交換或玩具,甚至是公共廁所!妳是萬物之靈而不是動物耶!」她默不作聲!

 

我再告訴她說:「人在性行為激情時所流出的精液,是一種先天的精微腎氣物質,成熟時適度使用是健康的,以妳目前的年齡,這些由腎精所氣化的寶貴物質是用來滋補鞏固妳的臟器。但妳提前耗掉,就叫洩精,會影響生理結構的堅固性。人一生的精液是有定數的,就像一部機器有一定的生產力和折損率,不斷過度耗損就會竭精,這無法用藥物來彌補。妳看風塵女郎、縱慾過度的人,不論怎麼補都老得比較快!妳現在看起來就像2526歲的年齡,已失去了少女的美,花苞早開就早謝!」我苦口婆心地說了一大堆後才開始治療。

 

針灸處理:修護子宮針血海、三陰交、胞門、子戶穴;流產後頭暈針百會、氣海穴;腰酸針中渚、陽陵泉穴;補血針足三里、內關、三陰交穴;下腹隱隱作痛針歸來、中極、關元穴;情緒不穩針太衝、神門、合谷穴。並囑咐她1個月內禁止性行為,至少1個月不可喝冰品冷飲、冷水沐浴洗頭、吹冷氣,還要少食寒性食物,暫時勿提重物、激烈運動,少看電視、電腦、手機,盡量多休息,最好能坐月子。

 

診療後,我沉靜思索:如果人心不變,醫生幫病人治好病,而病人恃以繼續行惡,這樣到底是醫生在治病?還是在害人?這是醫德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