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轉貼】行所當行,功不必在己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李璧如醫師治未病筆記

 

【轉貼】行所當行,功不必在己 

文◎李璧如 中醫師


 

中午與醫師同學通電話,她說,你的部落格幫了大忙,我都叫病人去看,主要觀念都在裡面。昨晚搜尋時,也碰巧發現不知那位同道,也讓他的病人看我的部落格。

  

感謝大家的分享,我做的無非「撙節醫療資源,力挽中醫狂瀾」的工作,傳承的是古聖先哲的發現,自然功不必在己。

  

能夠來到我面前,並且留下來的病人,都有累劫的緣分,你們參與我的臨床研究,許多還寫下分享的篇章,嘉惠後人,這些正能量一點一滴在天地擴散,傳揚無限芬芳。

  

至於其他無緣面會的病患,請勿執著,正確的觀念與心態已是無上寶藥,若無法秉此前提,縱然神醫在你面前,你也不會珍惜,遑論獲益。

 

一個人會變成怎樣,坦白說,只有他能決定,他的心念,時時刻刻都在形塑他周遭的一切物質世界,只有反觀內在,收攝向外抓取的心,往上提升,才能穿越現下困境。

  

我以我想要表達的任何形式,作我該做、想做的事。所以勿以一般醫師的常規來看待我,或許該做的事情做完了,我就換個跑道,遁隱去了。

  

你的一切取決於你自己,你必須負起該負的責任,你的人生、你的健康…,一切皆如是。

 

11/Apr./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