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轉貼】排寒料理小兒,媽媽心得分享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排寒料理小兒,媽媽心得分享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以下是一位臉友寫給幼兒園園長的一封信,算是用心的媽媽,大家參考~

園長媽媽,

我一直掙扎想寫這封信給你,希望不會造成你的困擾,只想要推薦一位中醫師的理念給你參考,目前兩個寶貝調理的還不錯,不須特別準備甚麼,只要小小改變即可~

今年5月份工程師推薦認識 "李璧如中醫師",透過她網路文章,生活習慣稍稍改變,兩個寶貝的身體狀況改變很多,就算感冒也沒看西醫師&吃藥,僅單純泡腳 喝薑茶&做好保暖多休息(冰的當然不給吃囉),比吃西藥還快好,一~二天就轉好了。

身體很多狀況,感冒、發燒、氣喘、過敏、異位性皮膚炎、長痱子、皮膚癢、情緒躁動、自閉症……很多症狀都是寒氣累積造成的,只要去除寒氣,身體就會強健,很多毛病都消失了。
 
女兒這一年多每晚睡前都狂咳到無法入睡,每日喝薑茶+隔日泡澡後,皮膚癢、睡前咳嗽都改善了,幾乎沒聽他咳嗽,情緒也變穩定 (學校老師教導也改善很多,非常感恩) 更容易溝通喔~最主要的是,近一個月便秘都改善,以前都是羊寶寶便便,吃再多水果、喝再多水、將近6個月中藥調理都沒效果。現在都改善了。
 
兒子的狀況較多,自從8個月起姊姊去托嬰,他就開始感冒吃藥直到今年5月才停止中、西藥。2歲時連續2個月內肺炎住院三次,醫師診斷小兒氣喘,持續薑茶+泡腳後,最近兩次感冒有鼻涕、發燒、狂咳、小喘,我都讓他喝薑茶、溫開水、拍痰、吃葱白薑粥、多休息睡覺,結果2天就好了。
 
7/6咳嗽發燒請假休息,當天晚上狀況好轉,體內的痰咳出來了,體力變好,可以上學了,也請老師提醒他開冷氣時要穿小外套。外婆非常擔心,一直要我帶他去看西醫吃藥,我堅決讓他自然好,以前的我會非常緊張,一點咳嗽就衝診所,先拿藥預防,現在不用了。還有很大的改變,每天半夜準時11:30~12:00醒來叫媽咪進來陪我,除感冒日,從不再睡眠中斷,一覺到天亮。
 
李醫師的排寒路徑
 
1. 排汗、咳痰、發疹 (汗疹、熱疹、蕁麻疹,汗流出來就不癢了)

2. 發燒,燒掉寒氣最快方法。但,是大家在怕的反應,發燒時手腳是熱,代表體氣夠,身體就能自然運作。

3. 體氣差,寒氣淤積排不出,無法由咳嗽、流鼻涕、發疹、發汗排出,自然會找其他路徑顯露,例如鬱積成肺炎、便秘、氣喘、慢性異位性皮膚炎……

李醫師的三毒

1. 第一毒,西藥、疫苗 (吃的、擦的都是,症狀壓下了,後續再發症,只會更嚴重)
2. 第二毒,寒涼食物、水果 (冰的、涼的食材)
3. 第三毒,冷空氣 (冷氣、風扇、冷水,注意保暖)

建議學校小小調整:
 
1. 少開冷氣,多流汗,勤換衣服,或是調28度以上,這樣還能環保省電費喔。
2. 早餐可搭配黑糖薑茶,不用太辣,小朋友能接受的小辣度即可,但須溫溫的喝。
3. 寒涼食材烹煮時,可加入薑去除寒性。

以上是近兩個月的調理心得,提供您參考~

李璧如醫師治未病筆記 udn部落格
李璧如facebook 
註:學校還不錯,一年四季都是溫開水,含糖點心都減糖,也不每日獎勵糖果,偶爾才給,所以沒特別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