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轉貼】泌尿道排寒,血尿不用怕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泌尿道排寒,血尿不用怕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兩天前那個症狀又出現了!尾尿之刻又酸又痛,之後我知道過不久會越來越嚴重,痛到不行,還會血尿。
 
前兩年我曾一年內,工作中或半夜發作時,立即奔急診室四次,每次都是打止痛針連吃抗生素七天
 
一年前我給李醫師看診後,提過這個擾人的病症,李醫師說過舊症還會再翻,再犯此症時,就依照她的叮囑,讓它走過。
 
當天我很累,汗也流得特多,到了傍晚症狀出現了,超級恐懼,這症狀讓人坐立不安,痛苦難挨。
 
我立刻打電話給李醫師,她交代很痛時煮泡腳包的水來坐浴緩解,吃三匙粉藥,不要怕!
 
不久後開始血尿,還有血塊,一整晚!
 
我有點納悶,為什麼會有血塊?以前每次去西醫院急診,打針抗生素壓下來,這些血塊沒有排出來被壓回那裡去了呢?
 
兒子交代我不要開冷氣,讓身體把那些寒氣凝結的東西排出來。
 
天明血尿即停止!尿色正常。現在是尾聲了。
 
這次我竟然沒送急診,沒打針,沒吃抗生素!以前每次一搞要搞上十天,內心慌恐不安。這兩天我只是安靜的看著身體的反應,知道那只是寒氣,要給一個出口,不要害怕,相信中國老祖先的智慧與醫理,嘿嘿~我竟然走過來了!

2016 7-17 1030


李醫師按:
 
這種病人很多,以下這則私訊也是:

小弟今年21,因憋尿或衛生習慣的關係,近日被西醫診斷尿道感染,服用抗生素已完成療程(服用約14天)。但是尿道近龜頭處偶爾還是會有搔癢感,並且在昨天開始嘗試「使用」小弟弟,感覺小弟弟持久功能減弱、而且射精後龜頭處特別有不適的感覺。

這真的只是排寒,很多血症其實只是寒氣釋放時,壓迫血管而出,釋放完畢就不會再出血。若此際用抗生素消炎藥壓抑,以後會搞出什麼變症(甚至癌變),那就不知了。

請遵12字箴言、戒冷氣,可看狀況喝薑湯,泡腳發汗,汗後喝粳米或小米紅棗山藥粥。患處難過,用吹風機吹,或煮薑片水坐浴。出入注意保暖。白天喝杜仲水〈莖皮炒過〉養體力,可別傻傻喝啤酒,穩死!

就這樣,一定會改善,不要因緊張或恐懼而方寸大亂。


參考:

中醫排寒,根治泌尿道感染與頻尿案例分享&李醫師評釋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13197548

中醫排寒須忍苦,別被身體反應嚇壞親歷排寒逾年半,且聽信徒說分明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25847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