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轉貼】既有肉身,必修好醫緣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既有肉身,必修好醫緣

李璧如 中醫師 



星期六下診後去台大探視心臟瓣膜斷裂開刀的病人,多年以前常出入這裡診治重症病人現在已不復當初的熱情,說真的也沒那體力了這是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面色紅潤,嗓音清亮地跟我敘說開刀前後種種,看了真開心。說真的,心臟開刀我還是頗忐忑,不過她連抽三支好籤,菩薩都掛保證,看來所言確實不虛。除了我的藥,她也接受我推薦的其他療法,像凱龍治療,立刻讓她分離的下半身取得連結,這是根植大地的力量,這個修復對術後痊癒幫助甚大。
 
這次為她主刀的醫師也在這星期退休,他是業界第一把好手,所以我這位病人算是頗幸運。當年她懷孕34週因胎位不正來診,後來轉正不用開刀,幾年下來我們也建立很好的醫病關係。
 
而也因為對我的信任,推而接受我給的其他建議,其實這麼深的信任感,絕非初見,應該是累劫的宿世因緣。而我那些學凱龍、頭薦骨療法的精靈姐妹也是,都是久別重逢。只是在適當的時空,我們又相見了。
 
學醫當醫生太辛苦,但既有肉身,就不免於病,所以生而為人,務必修得好醫緣,才不會無醫無藥、遭到誤治或被「授以非藥」。有空誦誦藥師經,對醫藥從業人員多一些體諒,總是不會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