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轉貼】死生契闊,悲欣交集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死生契闊,悲欣交集

李璧如 中醫師 



關於靈體與肉體,有些你怎麼也意想不到的地方
 
新生兒時期,是新入體的靈適應肉體的階段,好像剛學開車,還沒到人車一體的流暢程度,總是卡卡的,充滿挫折與沮喪感,甚至他會後悔為何來到這個星球?甚至萌生放棄的念頭。

毋忘初衷啊,你就是啣命而來,只能勇猛向前,沒有退路唷。

有些是來自沒有「物質」的星球,一向總是非常鬆快地行動,光速、超光速,那像現在卡在這具粗重笨拙的肉體裡?這都需要適應、需要安撫與鼓勵你不是孤單的,我們一起來完成功課安心落實在這塊土地,毋庸眷戀曾有的輕靈,你會看到迥異以往的風景。

如果來過地球,甚至已在這星球歷練過許許多多世,他會篤定些,可是他仍舊在他的旅程中,他和家人可能有些未了的因緣,無論如何,他都不是憑空而來。
 
有些靈體來自原始靈非常龐大的星球,如同大象般塞進人類的身體中,那擁擠、侷促不難看出;如果靈體來自比較輕巧的星球,身而為人就輕省自在多了。

同樣,靈體離開肉身時,乍然脫卸沉重的負荷,靈性程度高、執著少者,常見咻地飛來飛去,無比歡快舒暢。悲傷,往往是活者基於「我之失去」的執念;逝者若有善緣助緣,只會朝前奔赴下一目的地,豈有時間回首流連,遑論淒苦?

十方各如殑伽沙界,都是諸眾生的可能去處,無量無數無邊,廣袤無垠,任其自由出入星際世界,遠非我人所能臆測。 

沒有任何事是偶然發生,多半有前因,在久遠劫之前,即已埋下種子,經過歲月的淘洗,持續發揮作用力讓故事繼續說下去,而我們卻未必看得到結局終點或許可能在那遙遠星際
 
如環無端,終而復始,這是生命與宇宙的實相。所有的相遇,真的只是久別重逢,所可珍重者,僅是彼此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一句「悲欣交集」,其義盡矣。     


24/July/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