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轉貼】小女生做好保暖,以免埋下宮寒種子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小女生做好保暖,以免埋下宮寒種子 

李璧如 中醫師  


 
小女孩之前經常腹痛、尿有泡沫。前一陣子還出現外感症狀,尿黃且腥,之後,陰臭、陰周發紅,還排透明帶,這都是排寒,陰道也是七竅之一,自然也是出口。
 
問題是只是小女生,那來這些有的沒的?後來媽媽想起來,原來她嬰兒時,曾因尿布疹,擦過半年西藥。
 
說過,所有塗抹、貼過、洗過寒涼藥物之處,排寒時皆會發出,以腥臭、疹瘍、腫塊疙瘩、膿水方式表現。
 
前年11月有一則「冷飲喝太多,幼園童罹陰道炎」的新聞:「女兒底褲有分泌物,還會伸手抓癢」,這位屏東媽媽趕緊帶去婦產科檢查。醫生說患者晚睡、喝過多冷飲和含糖飲料,才罹患陰道炎合併外陰炎。
 
既是炎,肯定又是消炎藥或抗生素(還開藥膏><)。還是那句老話:那來這麼多炎?不過是寒氣為患,從下竅出。
 
這種狀況很簡單:停喝生冷糖飲(包括水果、熱仙草、冬瓜茶、綠豆湯)、吃葱白薑粥、泡腳發汗,幾次就改善了。還要保暖,儘量穿長褲穿襪子。就算裙裝,也要搭長的內搭褲。否則小女生若經常下腹受寒,恐有礙日後婦科發育。


5/July/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