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轉貼】泡水游泳,小心寒氣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泡水游泳,小心寒氣

李璧如 中醫師  



Q:女兒今天還是去玩水了,讓她體驗一次,我也好勸說以後不要再去

 
最令我暈倒的是,我準備了裙子+長褲替換,老師竟沒幫她穿長褲。回家時整張臉「青筍筍」,額頭長疹(還有點像小痘子那樣,好像有膿在裡頭),現在泡腳伺候中。
 
洗完澡大流汗,喝了熱開水,現在自己包緊緊睡著了。睡前跟我說她很冷…orz泡完腳,問她泡腳舒服還是游泳玩水舒服?她說泡腳,幸好懂得分辨啊!(2016-7-04 20:28

A:星期六你特意讓她來問,游泳好不好?我不是說,這麼小那裡是游,根本只是泡冷水好嗎?不要去!她就哭喪著臉。(7-04 22:59

Q:是啊,讓她自己體會。疹子都出在額頭,手腳身體反而沒冒。(7-05 17:27

A:還有患僵直性脊椎炎的,一直都在游泳,預防筋纖維化同樣要達到此目地,可以練瑜珈,尤其熱瑜珈,對類風關、僵直性脊椎炎症極好,何必硬要練游泳,徒增寒濕呢?
 
游泳不是不能學,要看時間與環境,一堆人泡在水裡,就只能泡水;一位老師要照顧那麼多孩子,用膝蓋想也知道結果會如何。還有冬天排游泳課,戕害陽氣,莫此為甚,對發育中的孩子尤其大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