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轉貼】好好修行

文章轉載自:Lach   Channel FB


【轉貼】好好修行

文◎ Lach   Channel


2016.07.05

先前認識一個女孩子,她上過很多心靈課程,也有盡量實踐在生活中,我認識她不深,但想說她有覺察的話,在各方面的品味應該也有不錯的程度。

有次我們因為一些因素,一起看一位聽說收很多學生的太極老師打拳,她看了一會兒就發出真心的讚嘆:「打得好棒喔!氣好足喔!」

聽了覺得震驚(但因為我裝傻功力一流,所以面不改色,只是心裏吃驚)。

雖然我真的是太極門外漢,但我還是分得出來一些形跟勢,而且對方的氣其實是不足又不順的,無法順暢流動下焦,總之,離太極「老師」的階段應該有很遠的距離喔⋯⋯就算他願意免費當我老師並熱心一對一指導,我也會拒絕。

為什麼這位老師的諸多學生們跟這位女孩分不出來,但我分得出來?

因為,我的太極老師是爐火純青的太極高手,而且修為十分深入,人也很溫和,而且我還看過神醫打太極⋯⋯他們都是絕對強者。

也就是說,我真的見過絕對,就不會滿足於相對,而且一眼就可以看出這真的是雲泥之別。

視野若是廣闊,識別才會精準。

有這樣的識別能力,就不會輕易拜還沒準備好的人為師而耽誤許多人生,一旦這樣的事情發生,即便這可能是你的學習過程,仍是會學習到深刻的經驗,但其實這過程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必要經驗」,其實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習得的。

這麼說不是在否定任何人的可能性,就像我自己,五年前跟現在就有這麼巨大的不同,所以每個人都有改變的可能,但在當下這個階段,就去做符合自己能力格局的事情,並且好好修行,每天提升自己格局,這樣會是更穩健的方式。

但得強調,我只是普通人,唯獨在神秘學等領域確實比很多人幸運一點,視野開闊了一點,經驗等都多了一點,還認識許多真心不騙的絕對強者,但這都是我的幸運,真的非常感謝大地給我的滋潤,即便我不曉得這些幸運到底從哪來,也不曉得為何會如此幸運。

我這麼說,並不是在暗示你還遇不到絕對的好老師就等於是你不好、不幸運,不是這樣的。

就像這女孩,她試著落實覺察了,但眼光還不夠寬廣,才無法精準判斷,但我不覺得她不好,因為她一直在進步中,所以我相信有一天她也會分辨得出來,甚至和我一樣幸運,或比我更幸運。

所以,確立目標好好修行,一段時間後自然會爆發累積的勢能,這勢能將引導你,讓該發生的事情總是以最好的方式發生,讓你不知為何總能如此幸運地遇見絕對強者並跟他們學習,更讓你生長成你無法想像的強壯。

只是你要耐心等待,因為這段時間有可能是幾年、幾十年,或幾百年。

但至少有開始。







自己還沒準備好時,即使碰到絕對強者也沒用。就只能相對強者凑和先。自然法則恆是如此。

沒錯!這是個過程,所以一定要試著從各種方面提升自己,不然錯過許多因緣可能,又是項無奈的輪迴。

我很感謝李醫師,有您的藥的協助,讓我更有勇氣打開諸多生命中的可能性,而且緊緊把握沒錯過,像您提倡的排寒,就是非常棒的身體提升,更是一條修行路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