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從台北到台南的拍打拉筋故事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 / 蕭宏慈





從台北到台南的拍打拉筋故事





2011-06-19


選麗是台灣第一期體驗營的學員,此後她多次從台南到台北當體驗營義工,對自癒法的覺受真實不虛,故一直在台南推廣醫行天下之善業。以下是剛收到的信。




老師您好 :

  
儘管台灣有一些頭腦不清楚的 "名人" 為難您推廣拍打拉筋,找盡藉口刁難考驗著您。但是,敬愛您的人、相信您的人還是很多很多,並且都在默默的進行著推廣的工作,而每個相信這套簡單的方法的人都是真實的受益者。這群人是真正的有福氣的人 !


從去年12月底上完地一期的培訓營以來,我在台南就陸續的介紹拍打與拉筋給朋友,並且也都實地演練一番。今年4月底之後拍打的人更多,有同事、朋友、朋友的朋友、同事的朋友.... 以上這一群都是上班族。當時的狀況都是肩周炎,都曾做過多次復健(理療),但效果不彰。其中有一位同事,更是幾個月來受盡右手全手麻軟無力,甚至因為右手小姆指與無名指麻軟無力,連電話、皮包等物都拿不起來,造成工作上與生活上的種種不便。

  
同事說已經做過多次復健(理療),但無效。醫生建議開刀治療。本來同事已計劃在暑假時開刀的,卻一不留神,經過一個多小時幫她拍打之後,竟然就拿得起電話了!


那晚,她在我家的地板上高興的像個孩子般的跳躍,並且一直重複著說著,“ 好神奇喔 ! 好神奇喔! ”每一個患有肩周炎的同事、朋友拍打完之後都個個當場改善,並且面露喜悅與紅光 !

  
葉醫師的媽媽 (葉醫師與母親參加台灣4/7~ 4/15體驗營)在體驗營結束後身體狀況大為改善,唯氣喘噴劑仍須每天使用一次,於是我又北上台中為其拍打了一次,之後改善為40個小時噴一次藥劑,之後葉媽媽自己持續天天拍打,現在已進步為60個小時噴一次藥劑。

  
5月初,受雲景老闆(就是臺灣舉辦體驗營的溫泉飯店)二弟之邀到金門與盛將軍(他們倆也是4/7~4/15體驗營之學員)會合,又拍打了一群盛將軍及雲景老闆娘的朋友們。記憶深刻的其中一位是陶藝家,因工作的關係造成多年的肩周炎。一拍之下,陳封多年暗藏在經脈的淤堵,一塊塊的冒出黑紫黑紫的痧。雖然痛,但是拍與被拍者皆有大快人心之感。事後,手臂轉動自如。他說 : 感到手臂整個都鬆開了! 開懷與喜悅之情全在臉上...

   
另一位是個經商有成的漂亮少婦。其曰肩頸酸痛,一拍之下亦是一塊塊的出痧,並且我感受到她心裡有一股深深的壓力感。此語一出,美麗的少婦即泊泊的流出淚來....一流淚. 心就鬆了,心一鬆開。我感到其身中氣場也變得比較柔軟。而她這一流淚,就流了將近一個小時. ...

   
我感受到她的情緒被理解、關愛及釋放過後,有股輕鬆的分子在體內跳躍著。她亦有同感,原本漂亮的臉透出了光彩,神情也變得柔和...

   
當時我想:的確是 "" 使自己的身體生病,所以治病得先調心!

  
心是什麼 ?我的體會是 ~心就是情緒~

   
然而在這個多變的時代裡,會觀察自己的情緒,認識自己的情緒,又懂得調節自己的情緒是一個多麼困難的路呀 .... 誰不是隨著自己的習性情緒起舞呢 ? ....當我感到憤怒時,我覺得引起我憤怒的人或事是真!當我感到焦慮、憂愁時,亦覺得引起我焦慮與憂愁的事是真....當我產生各種情緒時,皆然!

   
所以我們掉進了自己編織的網裡...掙扎不出。

   
但是,這一切是真的嗎 ? 或者只是自己因著自己的習性、慣性思考、生活的經驗而自以為的真 ? 而自己與自己之間的大夢如何能醒 ?

   
610.  楊菁菁 (同是第一期培訓班的同學) 以前在報社工作的同事介紹了一位住在台南乒乓球的國手,其小學時髖關節即受傷,去年以內視鏡開刀治療過,但效果不彰。曾試過針灸、推拿、放血等療法,均不覺療效。通過朋友介紹拍打療法,願意一試。因同在台南,故問我願不願意幫忙。我欣然允諾。

   
第一天,這位年輕的朋友通過拉筋與拍打之後,就感到以前受困的姿勢得到改善;第二天再拉再拍,改善幅度更大。他有信心,我更有信心。因礙於要出國比賽,無法繼續再來拍打拉筋。但這位年輕人問我,回國後可以再與我連絡嗎 ? 我說 : 當然可以!


以上都是實例。這些人都真實的感受到您所推廣的志業,都嚐到了甜頭 ! 現在台南我同事的朋友的媽媽們,自行找到一個空間,自行的組成小團體拉筋拍打起來。我答應可以帶著她們一起做。這樣的趨勢,豈是一些臺面上的人物禁得了的 ? 只要嚐過拉筋拍打的甜頭的人,自動就是一個生動的活廣告,誰能阻止得了 ?

   
以上都只是寫這封電子郵件的背景音樂,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想拜您為師父!我為自己準備許多年了,我感覺是到了貢獻的時候了!不知您是否願意收我為徒?  跟著您學習,行走江湖 !

  
選麗上

2011-6-17



    
我的回覆:


選麗,在湖北恩施讀著選麗的信,心裡一陣感動,就讓隨行的兩位弟子一起讀,其中一位是你在台北已經熟識的弟子。對於你的拜師請求,我的答覆是:任何時候,你都可以來我這裡,和其他弟子們一起加入醫行天下的雲遊!


人生就是一場戲,要演就演個開心的、好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