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轉載】中醫調氣血,自能豐胸、消眼袋、去狐臭、病毒疣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治未病筆記





【轉載】中醫調氣血,自能豐胸、消眼袋、

去狐臭、病毒疣

作者:李璧如  中醫師




2012-07-25
 

*非廣告—美與胖瘦的密碼在氣血,不在卡路里



臉友問我有看豐胸嗎?有沒有針灸輔助?



這讓我想起一位病人說的,醫師你知道嗎?我吃了三個禮拜的藥後,連續三年哺乳兩胎,從C罩杯萎縮成A罩杯的乳房,居然又回復C罩杯,先生超高興,覺得非常值得,鼓勵我繼續努力。



嗄?啥!我一時以為聽錯了,我只是在調氣血啊!



她繼續說,雖然腹圍多了一小圈肉,奇怪整體卻很均勻,看起來瘦了一些,臉也比較小…



這我得解釋一下,在調整過程中,會把某些繃緊的鬆解,把多餘的水滯痰瘀化掉,所以必然出現有些地方「出現一小圈肉」或有些卻消減的現象,只是初步恢復它原來的樣子,整體的變化還待持續完成。



其他諸如,



Kang說:我也鼻過敏,吃了李醫師的藥後,不但精神變好、身體變輕鬆,而且臉變亮白、黑眼圈變淡,連眼袋也神奇消失了;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我去微整了呢! 72415:30



Jo 說:最近也有人說我的臉都亮起來了說,呵呵。醫師,真的很有一套咧!722 19:00



Yeh說:感謝李醫師幫我調理身體,短短的兩個禮拜就瘦了4公斤。謝謝你仔細又耐心的照顧~^_^722



Chang說:我調理半年才瘦了3公斤,但這只是bonus! 不是原本就醫的用意,瘦得不多,但身型變得苗條好看,而且持續緩慢地在瘦,應該是身體心理都健康,作息正常了,自然不會暴飲暴食。72412:15



品瑭說:是呀~出發點要對,病源才能除。有時或許是自己的態度決定了病的發展!李醫師用心良苦…我也儘量遵照醫囑,雖然目前體質尚未調回,可是不抺體香膏就讓人避之惟恐不及、困擾了我20多年的狐臭~~居然在數次感冒發燒、每回服藥發大汗後~~狐臭竟然沒了~~這不是遺傳嗎?居然會好?很誇張,可這是事實。68 10:50



誌循說:話說我家女兒的體味問題,也大幅削減耶^^610 22:03



雅娟說:李醫師妳好啊~上次吃了你開ㄉ水藥,不得不謝謝妳~因為真的太神奇啦~原本只是調體質,沒想到竟然把我手上和臉上ㄉ斑點,通通變消失了。20111230 18:30





關於減肥的部份,瘦個十幾公斤很正常。我的回答是,瘦是你家的事,我只負責調理,讓你體氣拉上來而已。也有病人說,熬夜k書,啥也吃不下,竟然還胖了幾公斤;直到考完,生活恢復常軌,才又瘦下來。



可見胖瘦的密碼在體氣,不在卡路里。營養師換算卡路里減肥,冰的卡路里最低,你嗑冰吧,保證你越嗑越胖!同樣,也有人吃了變胖,同樣是體氣上升,氣血流通,於是「牛肉乾變回牛肉」。



至於臉色變亮、去斑、去黑眼圈、消眼袋、顏面線條上提緊實(提拉緊緻)、充肌肉(肉長回來)、病毒疣消失、狐臭、口臭、體臭消失,看來名目不同,其實全是一碼事。換句話說,沒有秘訣、沒有秘方—我想到本草提到「密陀僧」,治潰瘍、濕疹、狐臭…,這一樣是治標,跟西藥沒兩樣,古人多的是腦袋混沌的。



狐臭的確可以治好,不必懷疑,真的不用開刀(病人花了四萬多做狐臭手術,腋下多了10公分左右的疤,手臂上舉還有些不伶俐,甚至小疙瘩幾個月未消散。她痛悔不已,奈何相識、相知太晚~氣與泣~)─這不是廣告。幫品瑭治好狐臭是無心插柳,她沒說我也不知。而我自己是在其他病人身上得到印證,發現這還是調氣血的根本問題,這個問題解決了,其他都不是問題──所以還是必須回歸根本面,沒有專門治狐臭這回事、當然也沒有專門豐胸、去斑、消臭…。



中醫跟西醫最大的不同在,中醫著眼於全體,而非局部,整體體氣拉提上來,自然該胖的胖、該瘦的瘦,身體這部精密微調的機器,它會做該做的努力,不勞人力干預。就有滿頭黃髮、因半工半讀而氣血失調的女生跟我說,她要豐胸。豐你個頭,氣血不上來,豈有其他地方皆痿,胸部獨大的道理?但我說話不甜(太直白),這病人有去無回,可當然這樣外面那些賣蜂王乳、膠原蛋白、雪蛤…的保健食品業者,才有生意可做呀!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為此前仆後繼,既有需求,自然有花招百出的供應者。但在我眼中,萬變不如其宗──所以,千萬別再問我,這個病、那個病能不能治,我們不治病,我們把你當個人,就只是調氣血啊!(25/July/2012





參考:
 

*醫師不是清道夫
 

病人說,雙腿脹得很厲害,想讓我針灸。我看了一下他的狀況,沒有三高、二便正常,80幾歲的老先生,底子算不錯,幾次陪小十幾歲的太太來看診,總是認真地筆記醫囑,我戲稱為保鏢。保鏢竟要看診,他說,只要我睡飽了,這腿脹的毛病就好了。



他長期服安眠藥,睡眠品質很不好。我說,你的毛病,這根結在氣血無法上頭,針灸對腿脹有幫助,但這不治本,我開個藥讓你好眠,這才究竟。若要針灸,就請附近中醫處理吧!



治病不從根結下手,僅在枝節處打轉,只是治絲愈棼,無益大局。我常跟病人說,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尿酸、結石、各類腫瘤,以及肢端末稍,因體虛而帶不走的各種「堆積」—濕疹、病毒疣、斑點、臭味…,就像水溝裡的垃圾,只要沒有發臭(發臭就像河流優養化,淤積太久,得先疏通、消毒,否則有礙週遭衛生—這時就得暫用清熱解毒),幹嘛撿垃圾呢?只要颱風一來,大水一沖,那些有的沒的垃圾,不就沖刷得乾乾淨淨?



醫師應該是那個啟動大水的人,而不是撿垃圾的清道夫!(4/Mar./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