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枯木逢春談癌症〜養生常識您必知!

文章轉載自:上觀天,下觀地,中觀人〜任之堂主人博客

 

枯木逢春談癌症〜養生常識您必知!
 

曾培傑、陳創濤整理

 

2015-03-18
 

臨床上我們經常不讓病人再吃雞蛋,因雞蛋乃陰寒之物,許多人脾陽虛,不能運化陰寒食物,鬱結在體內,反而有害。今天忙完診務後的聊天中,余師說道:“飲食是門學問,寫《湯液經》的伊尹便是位廚師,靠調和五味來治病。這雞蛋必須配以溫熱辛散之物才可食用,比如炒雞蛋時加點兒生薑,蔥,蒜和韭菜,或放點兒辣椒,花椒及八角類的辛香料就很好,最好用油炒,煮得和蒸的就寒些。”

  

靈素:“記得在廈門時有道小吃叫‘海蠣煎’,便是牡蠣與雞蛋同煎成蛋餅,據說大補益於人,且有壯陽效果。平時看食譜也有牡蠣蒸蛋一說。”

  

余師:“雞蛋與牡蠣都是收斂性的食物,稍吃一點,它將陽氣往內往下收,自然是有補益,但只能吃一點兒,吃多了,便會阻礙氣機,得不償失。特別對於經期的女性來說,尤要忌雞蛋。‘少火飼氣,壯火食氣。’就是說對於海鮮或者是有大補的物質,稍稍給予身體一點,點點火,可以。但誰一到海邊就吃多麼多麼多,不是鬧肚子,就是過敏起疹子,補益不成,反害病。”

  

靈素:“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病症,五六十年代,李可先生用補中益氣湯治療許多病,(查),那是因為當時人們條件艱苦,虛證為主。當代物質資源豐富,溫飽已經不是問題,問題是吃得太好而出現的各種病情。”

  

余師:“再回到雞蛋上來,與雞蛋搭配的,還有一道菜,就是木耳。木耳長在枯樹上,具有很強的生發之性,可以抵禦雞蛋的陰寒收斂之性。所以木耳炒雞蛋,符合中醫食療原則。”但凡菌類,都是從腐敗物質上生出的精華,如木耳,如靈芝,樺黃與樺菌芝。中醫講求取類比象。癌症病人如同枯木一樣,死氣重,沒有生機活力,而芝類皆從腐朽草木中生出的鮮品,卻有很好的治療癌腫的效果。為其生機之性衝破死亡之性所得。靈芝質輕靈,樺黃與樺菌芝比較沉重,從外形上看,是很大的一坨,形狀就像一個癌腫腫塊。它的氣都包在裡面,形成一個能量很強的場,當用於癌症時候,包裹起來的能量會衝擊出來,從內部擊破腫瘤。樺黃與樺菌芝對於腫瘤效果是經過臨床驗證過的,用上去之後如同枯木逢春。

  

靈素:“那是不是癌症病人可以多食些升發之性的食物與藥物,如蘑菇類,菌芝類及各種芽菜,苗菜,以沖淡死亡枯敗之氣。而包含殺伐戾氣怨氣的動物屍體,肉類,及醃菜醃製品類就不適合吃?”

  

余師:“是這樣的,人們談癌色變,得了癌症都想活,但你首先要讓別人活,不能因為自己要補養而殺這條魚,毀那只鱉,養自己的生,也要養別人的生。這也是我經常讓病人少殺伐氣,少造殺業,要吃全素的原因。”

  

靈素:“養心山莊作為任之堂的後花園,日後就要身體力行,宣導吃全素,從因果業力的根源全面塑造人身和心的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