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轉貼】只消給予適度支持,排寒Let it go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只消給予適度支持,排寒Let it go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只消給予適度支持,排寒Let it go

 

Q:翔昨天下午開始不舒服,擤一大堆鼻涕。晚上開始打噴嚏及擤鼻涕。吃了藥,就讓他早早上床睡覺。到了半夜,他開始惡夢連連,但沒發燒,好像一直半睡半醒,說夢話。今早起來,好像很累。他說脖子很酸很痛(不是喉嚨痛哩~),手腳關節處很酸~

  

這是排寒嗎? 不過,他沒發燒。

 

A:確是排寒,千姿萬貌,寒氣易積聚關節骨縫,所以酸痛發出是好事。 排情緒也很常見,加油。

 

Q:了解。回家跟他說,翔會更有信心。昨晚翔爸一直反覆思考,自言自語說,到底是那一天讓翔「感冒」?只聽到翔說:爸爸,可能是排寒,沒關係啦~只是比較不舒服而已啦~

 

真是要給翔一個讚哩~

 

Q:這個星期四(3/19),翔在學校發燒了(38),回家後溫度約39,讓他泡腳出汗、吃藥。星期五一早,溫度就回到36.8左右。星期五一整天都OK,但星期六一早又狂打噴嚏擤鼻涕,咳嗽又發燒,約39上下,昏昏沉沉睡了一天,沒吃什麼東西。

  

到了星期六一早,溫度又正常。但是狂打噴嚏擤鼻涕及咳嗽還是間歇性出現。中午卻擤出一堆鼻血。翔爸很緊張,因為鼻血還不少。到了晚上7:30左右,溫度又上升至38.5,狂咳又鼻塞。

  

翔說一咳就想吐,只能吸到一點點空氣,連睡覺都只能半坐著睡。晚上則惡夢連連。今早起床溫度又正常了,咳嗽情況好像好一點。

  

不過,還是乾咳得很,鼻塞好像不像昨天那樣嚴重。但翔說,鼻腔很乾,還是有些塞,一直聽到擤鼻涕聲。

  

這也是一波排寒嗎?每種情況都走得很快,但是每種都有些嚴重哩~今天沒讓他去學校,讓他在家休息一天。他這樣晚上燒,白天好,有什麼地方需要再注意嗎? 還是就靜靜地,讓排寒Let it go

 

A:這是排陳寒,Let it go~對,完全不用擔心,只需給予適度支持,他的身體已能自行運轉。

  

鼻腔很乾,你讓他吸一下熱菊花水的蒸氣,小心別燙著。調一些蓮藕羹給他吃。

 

肉體在處理時,同時激盪到情緒面,所以會拉出一些他也無法意識到的情緒,過了就好。疲累、胃口差都正常;擤出鼻血,我也是唷,也是過了就好。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