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奇蹟!針灸治癒頸腰椎間盤突出症 記實力派中醫師(韓醫) 元鐘哲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文化生活藝術網

 

奇蹟!針灸治癒頸腰椎間盤突出症

記實力派中醫師(韓醫) 元鐘哲 

20140308日  大紀元記者林燕採訪報導

 

224日,元醫生給某電腦工作者施針,治療上臂疼痛(攝影:林燕/大紀元)
 

紐約華人社區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很多,既有長時間重體力勞動者,也有整天坐辦公室的電腦一族。常見的腰椎間盤突出症,先是出現腰痛,然後經臀 部向下逐漸放射到大腿後側、小腿外側,甚至可能繼續下走,發展到足背外側、足跟或足底,疼痛劇烈,不光影響站立和行走,夜間更是難以入睡。
 
多數患者到處求醫,嘗試不同醫生的不同療法,未獲療效最後才輾轉找到元鐘哲中醫師。「針灸很神奇!可以治癒頸腰椎間盤突出症,好多疑難病也能針到病除。」元醫師總結道。
 
治療方法頗多  療效出自針功
 
林先生,來美十幾年,一直從事室內裝修工作。在接受採訪時,林先生回憶說 : 2007年,我承包一項吊天棚工程,由於長時抬頭做工,導致頸椎間盤突出,痛起來就像刀切一樣!做過理療、整脊,還有針灸都未奏效。經韓國朋友介紹到元醫師處診治,元醫師就在我脖子上扎針,第一針下去就感覺一股熱流從頸部傳到手,疼痛感立刻緩解。」經兩週治療,頸椎間盤痊癒。
 
時隔5年,2012年林先生突感下肢疼痛劇烈,夜間痛得坐臥不安,不能睡覺,行走困難。「當時趕上元醫師回國,我只好找別的醫生針灸。可換了幾位醫生,扎完後還是痛。好不容易熬到元醫師回美,兩條街的距離我都得叫出租車過去。」經過一個月針灸,恢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到現在我從未復發,真的很感謝元醫生。」
 
同樣是針灸,為甚麼元醫生下針如有神助、針到病除?元醫生笑著答道:「治療方法頗多,但療效出自針功。」不同的醫生對疾病的認識不同;其次對疾病的治療手法也不同,當然收到的療效也不同。
 
尋遍九州島島拜師  研究孜孜盡瘁
 
元醫師對針灸有一份特別的執著和熱愛,他每年都回國遍訪大江南北,跟名醫高人拜師學醫,可謂「尋遍九州島島拜師,研究孜孜盡瘁」。
 
他師從中國針灸四大師之一的張縉先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確定的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中醫針灸項目代表性四位傳承人之一)學習針灸手法,承傳張縉先生拿手的「24式單式手法及燒山火、透天涼、飛經走氣和氣至病所的複式手法」。
 
除此之外,還曾拜師於上海名醫尤益人、林其雄,香港名醫朱增祥,中國西北針王鄭魁山教授之長子鄭俊江教授以及關門弟子方曉麗教授等學習針法。
 
俗語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拜師不容易,如何學會並成功用於臨床治療更不容易。為了促進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元醫師每年都帶著問題,與研究團隊一起對特定穴位的進針角度和深度進行研究;並通過屍體解剖,對一些疾病鎖定特訂的針刺穴位,確立治療方案,以指導臨床治療。
 
醫德眾人誇讚  醫技人人口碑
 
元醫師本人能講中、韓、英三種語言,來診的患者早已跨越了民族與種族之界。採訪當天,記者就見到一位黑皮膚的女性患者前來就診。她患有嚴重的子宮出血症狀,在長達七年的時間裏,西醫治療無效後,最後找到有口皆碑的元醫師。經一週治療,她的出血現象奇蹟般地止住了。患者千恩萬謝,表示希望按照醫生叮囑,繼續後面的治療直到痊癒。
 
元醫師是紐約州執照針灸醫師公會理事、美國中醫藥針灸學會理事,並且是受到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的積極推薦的好醫生!在紐約懸壺二十餘載,為無數患者治癒多種疑難雜症,深受社區各族裔患者的好評!
 
再分享一例腰間椎盤突出的治癒實情。邢先生在冷凍公司上班,20139月末,腰痛並向下傳到小腿,不能下地,在床上翻身都困難,痛得3-4個晝夜不能入睡。邢先生說:「我整整痛苦半個多月,急得我那孝順的女兒到處打聽『哪位醫生能 治這個病』。後經朋友推薦,找到了在中韓小區都有名的元醫師。元醫生聽說我不能下床走路,竟親自上門扎針,第一次扎完針我晚上就睡著了。」經過一個星期的針灸以及中藥調理,邢先生徹底擺脫了痛苦,恢復健康,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時至今日,邢先生仍記憶猶新當時所受到的痛苦,並對元醫師讚不絕口。他說:「元醫生不但醫術高明、為人熱情,而且醫德高尚。這樣的好醫生,真的要多宣傳宣傳。」
 
元鐘哲中醫院創建於1996年,位於法拉盛中心區;為了滿足新澤西和曼哈頓的廣大患者需求,八月在曼哈頓中城韓國城另開新院,醫院接受大宗保險和留學生醫療保險。可來電諮詢、預約就診事宜。
  
元鐘哲中醫痛症醫院
 
曼哈頓:38 W32nd street, suite 1310, New York, NY 10001
(出診時間:週一、二、四、五 10am-6pm;週六10am-1pm
 
法拉盛:143-07 Sanford Ave., Flushing, New York, NY 11355
(出診時間:週三10am-7pm,週六2:30pm-7pm
 
電話:917-418-6688 212-465-1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