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轉貼】症狀變化百態,皆夢幻泡影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症狀變化百態,皆夢幻泡影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證錄:症狀變化百態,皆夢幻泡影
 

Q:幾小時前我突然有症狀,起床時,後腰椎疼痛無法直立行走,接下來下腹痛到快昏過去,在床上打滚,冷汗如雨下。剛剛總算走了,近2小時卻像一天那麼長,我剛剛好害怕,真的好怕。可是結束後,擦擦汗,換了衣服,到客廳看電視,卻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

  

我想到您以前分享的案例,忍住不敢告訴家人,怕他們送急診,您說得對,我的分享不能太早給,還不知後面有什麼。我會加油,謝謝您給我這個機會面對自己的身體。

 

A:正是「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Q:昨天整整燒一天,天啊~真的生不如死不誇張,整個眼睛耳朵超熱超痛,全身痠痛,超痛苦的,今天稍微有一點點小精神了~

 

又燒了,可是有一次比一次輕鬆,只是咳嗽變超嚴重,吃什麼都咳到吐,太可怕!昏厥去~抱病回報狀況~

 

有種特務的感覺~我。。。到底在幹嘛?明明就超不舒服的,還跟醫師拉塞~

 

我昨天真的懷疑我快死了,都開始交代遺言了。。。太不舒服~

 

A:交代遺言的又不只你一個,就說排寒生不如死~你總算經歷了,加油加油!

 

Q:今天總算好多了,昨天燒退了,但整個胃都在痛,吃東西馬上就吐,且不吃也會痛。忠實的呈現蝦子狀躺在床上。噗~

 

來仔細形容一下,發燒時的感覺~第一天發燒的時候,感覺眼睛開始微痛,頭很痛,然後我就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耳朵開始痛,眼睛也開始痛,全身關節又酸又痛,肌肉也痛,腰酸痛,完全沒有辦法彎身體~

 

有的時候耳朵還會出現像一根針插進去,突然尖銳地痛三四秒鐘,那根針有時插到耳朵裡,還會攪一攪,讓我痛到叫出來~噗~

  

這幾天一直在昏睡,進食又會吐,也可能順便把脂肪一起燒掉。這次瘦了5公斤,意外的收穫!

 

A:痛,是寒氣作用的特質,寒主收引。誰叫你以前搞爛自己的身體,這總要還的。這次全家都發燒,全家福發燒記,你是痛苦型,小孩是快樂型~噗~

 

6/Mar./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