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轉貼】父母改變,孩子才有生機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父母改變,孩子才有生機
 

文◎李璧如 中醫師 

 

*臉友答問錄:父母改變,孩子才有生機
 

Q:冒昧請教,痛風可以用排寒的方式來調理體質嗎?

 

A:可以,但過程會很辛苦。

 

Q:請問我該如何處理?

 

A:若照我提示的方式過生活,遵守12字箴言,戒絕西藥,就會慢慢改善。

 

請多爬文,萬一發作,也不用擔心。尤其初發未幾,它基本不會致死,只是讓你難受,可用物理方式紓解;絕不能動輒吃西藥壓制,因其杜絕邪氣外越的契機,且傷及其他臟腑,無形中養成速成依賴的習性。

 

Q:謝謝您,希望能有機會看診,我是個憂心不已的媽媽,兒子從l6歲就會痛,看了很多醫生都說没辦法,所以希望能請李醫生幫忙。

 

A:若他自己不覺悟,神仙也幫不上忙。給我看病這麼簡單嗎?要遵守很多禁忌,不能遵守是要討罵的嗎?問題是,我不必自找麻煩。

  

自己的身體要自己負責,搞爛也是他家的事。歸根究底沒從小教,又吃一堆西藥;這是緣分也無可奈何。

  

但他長大若還不覺醒,就是他自己的事了。一邊吃生冷,一邊想找神醫治病,天下那有這等美事?

 

Q:還是要謝謝您花時間回覆,祝安。

 

A:不要只關注小孩的病,自己的改變才能帶動他的生機。尤其孩子還小的時候,他的樣貌、他的病,根本就是父母的翻版(涵蓋心識層面)。

 

Q:努力學習中,自知內心有很多不對的點,以前不懂,現在慢慢在認識思考調整中。

 

A:請先爬文,你若改變,家人就有機會。

 

Q:會的,再次謝謝您,我會用改變來答謝您。

 

A:很好,加油!

 

26/Mar./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