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轉貼】排寒機制既經啟動,別妄用藥物打亂流程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排寒機制既經啟動,別妄用藥物打亂流程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證錄:排寒機制既經啟動,別妄用藥物打亂流程

 

Q:最近身體狀況有些異常,想跟您報告一下。

 

我偶爾會有心臟附近(左胸口)的橫膈膜抽筋的問題,非常之少,大概半年才一次。開始服藥兩星期後,這兩天就三次突然抽筋。

 

抽筋時無法大口呼吸(深呼吸),無法做伸展運動,因為牽連到會很痛,大概維持五到十分鐘,會自行好轉。

 

目前都是半夜會咳醒,喉間黏液,白天就是覺得喉嚨很緊,不過兒子今早起來也聲音沙啞,以前若是感冒現象應該是先咳嗽,不會直接沙啞,不知是否是感冒(被我傳染?)或者一般受風寒反應而已?

 

A:你煮點熱粥喝,兒子吃幾匙感冒藥,然後喝熱粥蓋棉被貼暖包去。

 

Q:服藥第三個星期,除了第二星期四,整天頭痛欲裂,喉嚨較緊,休息一天好很多之外,接下來,都一直處在喉嚨癢、有痰、想咳嗽的階段。3/6兒子也開始咳嗽,當天晚上睡覺時發燒出汗,一直到今天還是聲音沙啞發不出聲,並且開始流鼻水,鼻水稍稠尚未轉黃。

 

至於我,昨晚睡覺時有點發冷,脖子左側(扁桃腺?)腫起,鼻涕與痰都非常濃稠色黃。但就是沒發燒。如果是以前,我會判斷,我感冒了,兒子是被我傳染感冒。

  

可是現在,請問醫師,我是排寒或是生病感冒?另外,我注意到左胸口(橫膈膜位置或心臟部位?)抽筋次數最近密集增加、時間大概會維持13分鐘,期間我都不能大口呼吸,會非常痛。這個狀況以前久久(半年)一次,最近一星期來出現四次了。

  

另外,我已經一個星期都睡不好了。臨睡前完全無睡意、要不然就是剛入睡會很快醒,兩條腿很浮躁(我真的不會形容那感覺,真的就是浮躁、不舒服、也不是癢也不是痛,可是會影響我入睡),這時我會坐起來,床上盤腿靜坐一下,然後就一直打嗝。很奇怪打嗝完後,真的會比較好睡,兩腿也不會浮躁。可是總在半夜兩三點就清醒,整個身體、腦袋,都會很浮躁、影響睡眠情緒。

  

有跟醫師聊過,我打定主意要開始往很深層的內在走,目前這些身體狀況我知道完全只是體驗,並不刻意要回想起什麼。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念頭,那就是我希望累世的家族業力、個人因果,能在我這輩子就止息。我不想再傳給下一代或我的下輩子。

 

A:廢話,當然是排寒。左胸痛,也是排寒,同時心輪有東西要清出。

  

洗澡前泡腳,汗出就洗澡。排寒會出現各種現象,看著就好,不用去分析判別,它都會過去。

 

Q:目前是洗澡後泡腳。看到您第一句「廢話」,我笑了,真傳神。解釋一下,看到「廢話」想笑,是知道醫師您關心病人,脫口而出的性情之語,希望您別誤會。

 

A:我不會誤會。

 

Q:咳嗽咳到頭很痛。白天燒有退,仍虛弱,估計今晚應會再燒一次。痰與鼻涕非常多,喉嚨久咳很痛。

  

再跟您報告一下進度:

 

3/8晚上臨睡前,發現前幾天痰或鼻涕(之後統稱「黏液」」從原本的「貢貢流」變成非常粘稠、帶血絲的狀態。

 

因為再也不容易咳出黏液來,所以改成擤鼻涕。

 

用力ㄔㄥˋ出來時,都是帶血的深黃鼻涕,.然後昨晚跟前晚,比較好睡了,卻會突然喉嚨刺激,一陣掏心撕肺的咳法給咳醒…

 

A:吃一些沖泡黑糖蓮藕粉。沒關係,觀察,惡搞幾十年,受這點罪不吃虧。

 

Q3/8晚上是在母親關愛眼神下,喝下她買的枇杷膏。當晚的確少咳很多,可是我感覺黏液是變粘稠,還是存在,只不過濃縮。請問,是不是不該喝下那杯枇杷膏?

 

A:枇杷膏有鳥用?

  

它頂多是在一般咳嗽風寒大約排盡,餘邪化熱未解的末期使用,可你這是在排寒耶,完全是兩碼事!既然已啟動排寒機制,就不要妄用其他藥物,干擾身體自然運作的流程,而這個流程是需要一些等待的時間。

 

若不想要有症狀,請吃西藥立即止咳,不要再來找我,只要有一絲懼怕與不信任,你就無法採用此法排寒。

 

Q:這次是我母親知道我不會吃西藥,特去買枇杷膏來給我喝,因為不是很清楚細節,排寒時,連其他中藥偏方也要停止?

 

心痛跟抽筋,在發燒的當晚常出現,昨晚稍有感覺,一下子就好了(只是調整姿勢從正睡轉左側睡,似乎有壓迫到稍微痛一下)

 

A:所有偏方當然要停止,你們憑什麼去干擾這個已啟動的自然流程?憑常識?問題根本不是妳們想的那樣。就只要排除恐懼,靜觀其變就好了。

  

心痛跟抽筋,再燒幾次就好了。

 

10/Mar./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