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捐精就是捐命:醫科大學博士生捐精五次猝死


文章轉載自:鄭智城的博客

 

捐精就是捐命:醫科大學博士生捐精五次猝死
 

文◎鄭智城
 

2012-06-22
 

華中科技大學醫學博士生鄭剛去年因響應學校號召,前往精子庫捐精,卻在取精室意外猝死。鄭剛的父親說,兒子健壯如牛,捐精前有體檢,無法接受捐精猝死的說法。

 

鄭剛的家人表示,鄭剛身高178公分,體重約80多公斤,因長的人高馬大,學校多次動員他去捐精。

 

這則消息說明瞭好幾個問題,讓我一一道來。

 

首先,這學校明顯是把鄭剛當成是種馬來處理了,太不道德了。

 

第二,鄭剛的父親明顯是不懂中醫,不知道西醫的科學觀點是無法理解人體的“精”是有多麼重要的。不論他兒子如何身高體壯,如何體檢正常,這都是外表的假像,不能說明自己的兒子有多麼的健康。關鍵是自己的兒子有沒有“精氣神”。美國人也普遍看起來比中國人更高更壯,但這並不說明美國人就比中國人健康多少強壯多少,很多人都是外強中乾,中看不中用。我給這些老美看病看多了,清楚得很。

 

第三,捐精和捐血一樣,其實都是在捐命,不值得提倡。平常大家要吃多少東西,動用自己腸胃消化吸收多少食物才能生產製造出一點血?造血本來就不容易,再加上“一滴精十滴血”,造精更加是難上加難。要不然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的精子都不及格,想捐都沒得捐呢?這麼珍貴的東西就這樣一捐再捐,簡直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啊。

 

我建議政府應該普及一下《金瓶梅》這本文學巨著,讓各位青少年看看西門慶是怎麼樣死的。西門慶就是心裡懷著余大詩人所推崇的“大愛無邊”的崇高思想,整天捐精給包括潘金蓮在內的不同女子而猝死的。教訓何其深刻?!做好事也要有個限度。現在可好,主流媒體整天宣揚捐血光榮,捐精無害,不僅無害,而且還可能很爽。弄得千千萬萬的青少年沉溺其中不能自拔,貽害無窮。

 

最近我接連治了兩個從小就自學捐精的青年男子,年紀輕輕就因為捐精不當造成諸多的前列腺毛病,尿頻尿淋漓不盡,這個還是小事,還有精神恍惚,記憶力差,體力虛弱,自信心全無。不但如此,這兩人有時候明明都不想再捐精了還是不由自主地在睡夢中“被捐”了,真是苦不堪言。治這兩個青年男子都頗花費力氣,正所謂破壞容易建設難。所幸目前情況一步步見好。治療過程以後慢慢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