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霧霾重污染天氣自救攻略


文章轉載自:鄭智城的博客

 

霧霾重污染天氣自救攻略
 

文◎鄭智城
 

2013-11-14
 

國內現在的霧霾污染到了致命的地步了,這麼嚴重的污染,怪不得北京市民的肺癌罹患率像芝麻開花,節節高。那麼除了移民海外,普通老百姓有什麼自救的辦法呢?

 

老百姓還是可以有很多辦法自救的,中醫中藥這個大寶庫裡有取之不盡的辦法可以使用。鄙人不才,想推薦幾個方子讓大家用用,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第一個是食療方子,山藥,薏苡仁,百合,蓮子。對霧霾污染,首重就是排毒,毒在哪裡?就在肺裡。百合薏苡仁這兩味食物排毒效果一流,能夠把肺中的污染物從大腸排出。因為中醫說肺和大腸是相表裡的。山藥和蓮子則提供潤滑和動力。相得益彰。這個食療方子既可以平常煎水喝,也可以放進米粥裡或者湯餚裡,時時服用。但是脾胃虛寒的人就不太適合。

 

第二個藥方就是西洋參或人參或黨參(如果沒有錢的話甚至用沙參),山藥,麥冬,半夏,炙甘草,白芍,牛蒡子。用到這個藥方的時候,病人應該是污染得比較嚴重的了。經常覺得莫名乏力,氣短,胸悶,消瘦,時不時咳嗽。肺癌是非常狡猾的一種癌症,前期一直都是沒有什麼明顯症狀的,病人去醫院體檢可能什麼都查不出,一查出就是晚期。但是如果相信中醫的人就不會有事,因為如果經常覺得乏力消瘦等症狀的人,中醫就知道這是屬於虛勞,虛勞在中醫是重症,而不是西醫說的“很健康”。虛勞的人,不要說年年定時檢查身體,就是每天去醫院檢查身體,各個指標都是正常的。所以西醫的檢查就像聾子的耳朵,純粹是個擺設。對虛勞證,中醫經驗豐富,手段高明,各位不要以為剛剛去了西醫檢查說沒事很高興,如果自己感到不對勁,就趕緊找中醫調理,病從淺中醫。

 

第三,就是不要吃西藥。最近有個消息,美國一個二戰老兵,今年107歲,身體健康,一生堅持不吃任何西藥(阿司匹林除外)。這個還不打緊,更令人掉眼球的是這位人瑞竟然每天抽12根雪茄煙。

 

大家想想,專家總是恐嚇老百姓,說吸煙如何危害健康,如何造成肺癌,又說空氣污染相當於每天被動抽一包煙。但是大家看見這個活生生的例子怎麼想呢?哦,一天抽12根雪茄都能活107歲,這麼反智的現象說明了什麼問題呢?笨蛋!說明了吸煙不是問題,吃西藥才是問題。事實上,嚴格的說,抽傳統的煙草不是問題,抽現代化的捲煙(香煙)才是問題。雪茄是最接近傳統的煙草化學添加劑最少的抽煙方法。所以這老兵才能安然活到107歲,仍然身體健康。

 

所以,儘管國內的霧霾污染及其嚴重,但是也未必就是人人得癌症的程度,只要小心不吃西藥,也一樣可以很安全。最容易得病的人群就是那些動不動就去醫院打吊針,吃抗生素,吃消炎藥,上激素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