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精虛的人一般都比較執拗


文章轉載自:鄭智城的博客

 

精虛的人一般都比較執拗
 

文◎鄭智城

 

2013-10-25
 

性格不僅僅是精神層面的問題,性格其實是身體層面的問題,是身體狀態的反應。經常有家長反映自家的小孩比較執拗,其實這都是身體不好,先天不足的原因。這樣的小孩,如果要得到某樣東西,會一直不斷重複的說,我要這個,我要這個,我要這個,如果不滿足他們的要求,他們不會善罷甘休,大吵大鬧,要生要死。有些極端的甚至會自殺。

 

相反,如果是身體好,先天足,沒有精虛毛病的小孩,總是比較明白事理,大人一說,他們就會明白,不會一味堅持己見。比較容易通融迴旋。

 

這不是小孩子不懂事,而是他們身體就是如此。腎主水,水性善變,不與人爭。所以腎水充足的小孩就會很容易明白事理。腎水不足的人,即使是成年人也會有執拗的毛病,容易固執,走極端。

 

人年紀大了為什麼會變得固執?因為人年紀大了腎水枯竭,思想就變得執拗狹隘,不可理喻。變得像“老小孩”。這種情況,女的49歲,男的64歲後就開始變得明顯,因為這兩個歲數分別是女人和男人的更年期。所謂更年期,就是腎水枯竭的時候。卵巢萎縮,睾丸萎縮,不再生產製造荷爾蒙,也就是中醫所謂的腎水。

 

馬英九現在行事比較乖離,總是認死理,雖然大原則他是對的,但是完全就缺乏圓融之道。這點一方面和他年紀日長有關,另一方面也和他習慣性得獻血,造成精虛提早出現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