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雀巢&李嘉誠 合煉中藥



引用:中時電子報新聞




雀巢&李嘉誠  合煉中藥

2012-11-30 工商時報 【記者林殿唯/綜合報導】
     


全球食品企業龍頭雀巢將與香港首富李嘉誠合作,雙方將合資投入中藥領域的產品開發,預計在2014年會有初步研究成果,並針對美國醫藥市場將該投資案商品化。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李嘉誠旗下的「和黃中國醫藥科技公司」將與雀巢合作組件合資公司,使得雀巢得以使用和黃的中醫藥材庫,該藥材庫包含1,200種藥用植物與5萬種提取物。雙方將各持股50%,但並沒有透露合作的金額。

     
彭博也指出,雙方合作的新公司將接受實驗藥品的開發,專注於腸道藥物的臨床實驗。該合資公司初期的目標為美國市場,和黃已經與美國醫藥監管機構討論新藥的後期製作,預計將在明年啟動新藥實驗的最後階段,2014年將有望開始商品化。

     
雀巢健康科學公司首席執行官Luis Cantarell對於中藥的前景充滿信心,他認為中藥具有潛力成為新的疾病解決方案,而這次與和黃的合作也是第一家進行這種嘗試的企業。

     
傳統的中藥目前在全球市場受到歡迎,包含美國、非洲等地。而有分析指出,中藥行業未來將以每年12%的速度成長,預計到2015年時,整體市場價值將超過5,500億元人民幣。

     
雀巢在藥物與中藥領域的投入時間超過10年,但過去大都是獨自研究,並從2008年開始在北京設立研發中心。和黃近來則是在藥品領域加強與國際藥廠的合作,該公司在去年時曾與藥廠AstraZeneca達成癌症藥物的開發與授權協議。




***************************************************************


雀巢跨足中藥市場與香港李嘉誠合資成立公司



引用:自由時報電子報2012-11-29


食品集團雀巢(Nestle)與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和黃中國醫藥合資成立公司,將跨足中藥市場。


雀巢公司瑞士總部宣佈,將與香港和黃中國醫藥公司合資,成立營養科學夥伴有限公司(Nutrition Science Partners),開發治療腸胃疾病的傳統中藥。兩邊公司各持一半股份,至於合作金額並未對外透露。


和黃中國醫藥公司的植物性藥材庫,擁有超過1,500種提煉的天然產品,以及5萬種藥用植物藥材,雀巢公司研發中藥技術長達10年之久,這次合作將可以使用藥材資料庫,取得典藏的秘方。

 
彭博社引述雀巢健康科學公司首席執行長坎塔瑞爾(Luis Cantarell)表示,他們看好中藥在國際市場的發展。目前中藥在國際市場不斷擴展,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未來中藥市場大約有830億美元價值。中國媒體也報導,中國的中藥市場每年成長12%,到2015年時,市場將高達5500億元人民幣,約884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