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轉貼】耙文建立真實信心,新手父母不慌亂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耙文建立真實信心,新手父母不慌亂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Q:這次六個月大的女兒發燒,雖然堅持不吃藥不打針,還是因為不放心,折騰半天看西醫,反倒讓女兒受到驚嚇。

 
先生平素非常多慮又容易操心,看我開心小木瓜發燒還罵我不愛女兒、那有媽看女兒不舒服還開心?一燒他就擔心,一直要我問您怎麼辦,我要加重藥量,他就說我又不是醫師、怎麼知道藥量之類的。
 
後來我大伯的兒子說是流感,他就更慌了,加上反覆的低溫燒+噴嚏+鼻水+水便,我說排寒,他說別賭、至少去驗看看。
 
他一直擔心小木瓜反覆燒,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家一直認為發燒會燒壞腦子~我跟他說有太多案例,是燒到40都沒事的,這真的是家庭觀念問題。
 
候診時我跟他說,如果不相信我說的,以後自己看您的文章,我知道他忙著家計,但也毋需盲目致於這樣啊。
 
後來折騰到晚上11點多,確定小木瓜不是流感也沒有其他感染,他才相信只是排寒。我知道他第一次看到女兒發燒的擔心,他也承諾我下次會聽我說,希望他下次會做到。出去一趟受了寒,小木瓜溫度就降低了,繼續加油!
 
回到家看到您來電真的很開心,我們有您這麼好的醫師,只是很晚不方便回電,這篇打到一半,也因小木瓜反覆驚醒,只能到此~剛又看到您又來電真感動~

A:從未孕調理到產後,這爸爸也一起吃藥見證,卻如此不安定,除了根性問題,很大的原因是沒耙文,無法建立真實的信心。請把相關文章列印,讓他每天如廁時看一篇,這樣總可以吧?


參見

孩子的病苦,正是父母的功課讓身體自行運轉,不急著安自己的心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108174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