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轉貼】體氣上來陽氣足,人自然陽光開朗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體氣上來陽氣足,人自然陽光開朗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病患答問錄:體氣上來陽氣足,人自然陽光開朗

Q:一直以來對他吃的東西,都很緊張,生怕出了岔。李醫師的話點醒了我,要有信心,這兩天就不那麼嚴格限制他,ㄟ,真的,他自己會咳嗽、發癢把寒氣排掉。
 
我覺得勳這樣吃中藥,對人事物都保有很大的熱情,他常會主動跟人打招呼,說嗨,或是問人家在幹嘛?
 
上星期跟著外婆參加營隊,也跟著課程,什麽都想參與。上星期在我爺爺95大壽上,第一次拿麥克風唱歌,就欲罷不能,在舞台上連唱了半小時,都不放麥克風,而且每首兒歌都會唱,長輩都看得笑呵呵;直誇他好大方,不怕生,好會唱歌。因他的音很準,又響亮,我想這都要感謝李醫師的藥,讓他的聲音如此乾淨又明亮。
 
我在露營現場,看到四個還在吃蔬果養生調理的,兩個大人、兩位小孩,他們的臉都是黑的,不是曬黑那種,小孩都瘦小,而且比勳大兩歲,卻對課程沒有很大興趣,也不愛找人聊天,都一個人獨處,想必是體氣不足,看了真不捨啊!
 
一位小女生,從一出生就吃蔬果養生,現在虛歲六歲,中班生,剛看到她以為她大約四歲多。

A:勳好可愛唷,欲罷不能唱了半小時,這才是他應該有的樣子。可是那些人看到勳,難道沒感覺嗎?
 
所以像憂鬱症那些其實都是體氣不足啊!

Q:那些人看到勳,只看到他臉上還有傷口,還說他們吃都不會像勳這樣。我跟他們說台北太冷了,不像屏東每天都有大太陽,那一套在台北根本行不通,他們也稍有理解。不過,屏東真的一點都不冷,每天曬太陽都好暖和,有病真的應該來屏東長住,應該有幫助吧!

A:是啊,我也喜歡陽光。勳還在排啊,他的身體已能自我調節,那天看到他自己吃飯,吃得還不錯。
 
他們吃都不會像勳這樣是因為體氣太差,整個身體寒爆了,以致無力反應。

Q:哈,謝謝,都要感謝李醫師,而且很多人都說他很愛笑,吃飯胃口很好,好好餵。很會講話,人家要抱他,他也不怕生。
 
我發現他這兩天,白天的時候咳嗽次數多了,癢的次數少了,吃東西選擇更多了,感覺很有進步,真的很開心!
 
他現在看我們吃他沒吃過的食物,會說給他吃一點點就好了,很可愛,因為看他身體可自行處理,也漸漸地讓他嚐一點點。
 
餅乾真的不行,吃完馬上很癢,很恐怖!

A:所以他運轉很快,一有不對馬上會反應出來。

咳嗽次數多了,癢的次數少了若能從肺竅排寒,自然就不走旁道,必然是體氣衰頹,才無法從正道自然排寒。

將近一年的治療,可以稍告一段落,之後不用固定回診,只要謹守防寒守則,他的狀況就不會太離譜。

29/Jan./2014


參考:

異位性皮膚炎自然療法錯誤處置案例解析(續)排寒,讓整體生命質量提升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72957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