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轉貼】堅持核心主軸,治療才能顯現力道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堅持核心主軸,治療才能顯現力道

李璧如 中醫師 


星期六病人問,有人說臨產喝蜂蜜水有助生產?

我說,你之前不是問過,懷孕可否吃卵磷脂?這都是同一個問題。

我說過,我們只關注體氣與氣血,只要這個主軸穩固了,其他你看著辦,否則每日一問,永遠沒完沒了。

請抓緊核心,遵守12字箴言,其他都是次要。

另一病人回應:

我也重新思索了所謂堅持核心主軸的意義。在我過往兩年多給您治療的親身經驗中,我發現到可怕的不見得是疾病本身,而是治療過程中的三心二意、隨波逐流,這確時會把一個原本有救的病人搞垮,讓人不勝唏噓。
 
是的可怕的不見得是疾病本身,而是治療過程中的三心二意、隨波逐流。星期六同一天,也有個朋友來看診,只是規律喝黑茶包,結果腰痛難忍,也沒驗出結石,竟去打了止痛針~
 
他沒看部落格與臉書,光我口說仍舊無法安撫,那就去看西醫吧,你還來做啥?
 
一個連疼痛都無法忍耐的人,談何修行?根本奶油一包。
 
治療,不僅止於肉體層面,更重要的是,心智層面的蛻變與承擔。

12/Jan./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