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轉貼】病業成熟就得吃苦頭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病業成熟就得吃苦頭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臉友答問錄:病業成熟就得吃苦頭

Q:李醫師您好,請教一個問題,家母有多年高血壓、糖尿病,還常常頭痛、肌肉痛,而吃了不少消炎藥,現在吃出問題了。
 
腎嚴重衰竭加上胃穿孔,請問我該怎樣做?我查一下,最簡單保養腎的方法是早起喝現榨檸檬汁,胃卻會受不了,會嗎?謝謝。

A:找醫生吧。

Q:嗯,我想從中醫角度看看有啥建議,還是繼續看西醫吃西藥? 

A:這是大哉問,抱歉。恕不再回應,我沒力氣。
 
已到末病,才來問看中醫還是吃西藥(這該是你自己的決定,豈能如此輕率提問),還自己上網找秘方!這種病人連正規醫師都不一定能處理得妥貼,居然上網就想搞定
 
因為頭痛、肌肉痛,而吃了不少消炎藥這極可能是風寒或濕痹,豈是發炎?服或貼敷鎮痛消炎藥劑,只是炒短線的急就章處理,當然治絲益棼。
 
病的累積有其歷程,這是因果問題,不在早期防患未然、不思從根本治理,只好等著病業成熟吃苦頭吧!
 
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只能祝你一路順心,少受點罪吧!

2/Jan./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